[视频]【创新发展 笃定前行】以变应变 再闯新天地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09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创新发展 笃定前行】以变应变 再闯新天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9日 19:20
  • 视频简介
    【创新发展 笃定前行】以变应变 再闯新天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外部环境的明显变化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未来这种不确定性仍然很大,如何能在变中取胜?记者调研走访多家企业,得到的答案是:唯有以变应变,才能保持竞争优势。

在湖州这家微电机企业,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被美国加征25%的关税,企业前七个月利润有所减少,工人的工资也受到了影响。

虽然利润空间被挤压,但是企业前七个月产量依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而这主要是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大力开拓。

在仓库里,摆放着很多即将发往东南亚、中东和拉美国家的货物。

即使开拓新市场,仍然面临不少新的挑战,但是随着新的市场空间打开,企业已经找的了新的发展动力。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企业之所以面对压力依然充满信心,在于他们不仅能灵活应变,更能在变化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在江苏天工集团,记者看到,他们的钢铁,一吨能卖到14万元人民币,还供不应求。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产品今年虽然被美国征收了25%的关税,但由于产品不可替代,即使加税导致产品涨价,美国客户依然无条件接受。

而企业今天的实力,跟10年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他们带来的历练分不开。

痛定思痛,朱小坤做出大胆决定:下大气力“转型”,向市场不可替代的高端产品进军。

在创新上的执着,终于让企业撕掉了低端产品的标签,新产品成了一个个国际热销、紧俏的产品。

在此次调研采访中,记者深刻感受到,外部环境在变化,企业发展也在变化。打开新的市场空间,打造新的竞争优势。以变应变,一路走来,中国企业化解风险的同时,更是在努力实现自身转型升级的深刻蜕变。这正是中国经济未来的希望所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