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非洲各界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09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非洲各界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9日 19:28
  • 视频简介
    非洲各界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已经落下帷幕,而本次峰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持续在非洲国家引发积极反响。

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提出未来重点实施“八大行动”,坚持做到“五不”,同非洲人民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习主席的主旨讲话赢得非洲各国官员、专家学者和媒体的高度赞赏,认为这清楚阐明了中国在对非合作中的原则立场,对非洲发展获得更加有利的国际大环境、消除非中合作的各种障碍具有重大意义。

津巴布韦《先驱报》认为,“八大行动”等一系列举措,预示着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更加广阔的前景,非中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卢旺达在线网站《信息》发表文章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一个兄弟聚会般的峰会,取得了双赢的成果。参加论坛的非洲国家都与中国确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尼日利亚《先锋报》评论说,“与西方不同,中国不称霸。”“中国人告诉我们,蜡烛不会因点燃其他蜡烛而失去亮度,而是让世界变得更加光明。”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