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让懒猪变勤快 年入千万财 201809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7日 22: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沿着猪常走的小路,曹海又发现几只正在觅食的猪。

曹海:看到了没

员工:看到了

曹海:看到了 在那里面 把它赶出来 赶出来 我们让开 要不然挡住它们 又不愿回来 好 赶回来赶回来 这里面有几头

致富经:让懒猪变勤快 年入千万财(20171010)

员工:这里面有四五头

曹海:不止五头了 六头 七头了 还在吃还在吃 你早干吗去了

终于找齐了12头猪,曹海赶紧把它们赶回圈舍。

刚回来没多久,大雨就下了起来。

第二天雨一停,曹海和工人们又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赶猪进山。记者发现曹海的猪很特别,个个都是游泳健将。

曹海:猪就是有个习性 出来我告诉你 猪是没有汗腺的 它最怕热 像今天这种天气它照样下水 包括冬天它也会下水

别看现在提起养猪,曹海说的头头是道,其实以前,他是个建筑商人,在厦门有自己的公司,每年能有500多万元的收入。 2016年3月,他带着4000万元积蓄,突然回到新县老家,包下一个年亏损300万元的猪场,这个举动让他的朋友都非常吃惊。

朋友:我说你是不是疯了,那几千万来之不易,那都是从10多岁到厦门打拼这几十年的积蓄,你要万一搞不好没准一年两年又回到从前了,

同行:我叫你不要搞 就是这样当面说 你要给我说你那么搞 你是个傻货

然而,让大家意外的是,仅仅用一年的时间,曹海就让这个猪场扭亏为盈,年销售额达到2200万元。曹海到底有什么赚钱绝招呢?

2010年10月的一天,在厦门做建筑生意的曹海,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这个电话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曹海:当时我接到这个电话以后我就马上连夜坐飞机回来了

第二天凌晨一点的时候,曹海回到了老家河南省新县刚店村。原来他的母亲当时意外受伤,大腿骨折了。

致富经:让懒猪变勤快 年入千万财(20171010)

母亲:我去赶牛 那时候身体比现在好 我跑跑跑 结果摔倒大石板上 把腿摔断了

邻居把曹海的母亲送往医院,并给曹海打了电话,看到母亲受伤的样子,曹海心里非常内疚

曹海:我记得第二天她要去重新拍一个片子,是我给她抱到担架车上去的,感觉好轻不到一百斤,感觉我妈真的是老了,身体真的是不好了,需要有人照顾他。因为这一块我觉得亏欠他们很多。一直在想回家,离妈近一点,离家近一点01:28:45

母亲摔伤后,曹海也在反思自己,厦门的生意做的再好,如果无法在父母身边尽孝,也是人生的一大遗憾。所以他决定无论如何要都回到父母身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7日 22: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原本是一名建筑商人,生意年入五百万元,一个意外事件让他返乡创业。2016年3月,他看上当地的一种黑猪,投入2600万元包下一家亏损猪场。尽管大家都为他担心,但是他却说自己有本事一定能从猪身上赚到钱。短短一年时间,他让猪场扭亏为盈,销售额超过两千万元,他到底有什么赚钱高招呢?(《致富经》 20180907 让懒猪变勤快 年入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