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跳着舞养鸡卖绿蛋 怪招巧卖1000万 201809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6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 张福平:随着它不断成年,细胞就会出现老化,细胞老化就会导致蛋壳的着色效果不好,蛋壳上会出现色斑或者是不光滑的现象。

一二级蛋外观不同,其实内在品质完全一样,可消费者偏爱好看的一级蛋,1.8元一个也不愁卖,二级蛋却很难卖出。这让班宋智十分发愁。琢磨了几天后,他想出了办法,拿着二级蛋去了当地的一所小学。

[致富经]跳着舞养鸡卖绿蛋 怪招巧卖1000万 20180906

贵州省鼓扬镇某小学后勤处负责人 吴正荣:六一儿童节的时候,他给我们赠送了1000枚鸡蛋,我们发给学生吃,学生吃了之后觉得这个口感很好比较喜欢吃,所以后来我们就到他养殖场去实地看了一下。

为了说服老师,班宋智这回想到的招还是眼见为实。他主动告诉老师,自己的蛋有一级二级的区分。他还拿出两类鸡蛋,先对比外观。接着打开鸡蛋,对比里面的蛋黄和蛋清,然后再把鸡蛋煮熟、切开来对比,最后请对方品尝口感,告诉他们一二级蛋品质完全相同。

靠着眼见为实,班宋智让老师打消了顾虑,因为二级蛋便宜些,一个1.5元,学校长期订购,每个月采购8000枚鸡蛋。随后他用同样的办法,打开了其他学校的大门,2016年鸡蛋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

直到现在,班宋智还会邀请有些学校的师生到养鸡场参观。

记者:你觉得这鸡好抓吗?

学生:不好抓,比较灵活跑的比较快。

2017年,班宋智开始在电商平台卖鸡蛋,为了保证鸡蛋远途运输不破损,他设计改进了包装。

班宋智:你扔的这个还不够,我给你扔一下。

记者:哇这么高。

班宋智:看看!

记者:你确定它不会坏吗?

班宋智:当然,你检查一下就行了。

记者:你有多重?

班宋智:你觉得呢?

记者:我不知道啊,140?

班宋智:140斤。

班宋智:看看有没有(坏的)?

记者:我这样看肯定没有啊。

班宋智:你打开。

记者:确实没有唉。

用了这种包装,班宋智的鸡蛋运输损坏率最多1%,一个礼盒包装有30个鸡蛋,能卖到108元,平均一个鸡蛋就有3元多,2017年班宋智的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

一级蛋二级蛋都卖出去了,班宋智又把目光盯上了不产蛋的淘汰鸡,后来还把淘汰鸡卖到了240元一只,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7年,班宋智投资50万元,在鼓扬镇开了一家绿壳蛋鸡主题餐厅,专卖不再产蛋的鸡,他琢磨这家餐厅距离县城只有40公里,又紧邻公路,生意应该不错,可没想到,餐厅开业后根本没人光顾。

班宋智:(菜式)比较酒席化,当地的这些消费者他不喜欢吃这种类型的菜。

黄茹秀:大酒店的菜我们在什么地方都能吃,但是这种接近乡下,我们要吃最地道的做法。

当时,班宋智请了位当地知名厨师,但厨师做的都是酒店常见菜,没啥新意。班宋智觉得,要想吸引别人来他家的餐厅,必须得研究出独特的菜品。他辞掉厨师,拉上妻子一起研发,但是一连几个星期也没灵感,妻子一生气,撂手不干了。

班宋智:一生气把锅一砸,你会炒你来炒吧,就这样。

就在班宋智十分发愁的时候,一天他在网上购物,无意中看到了这种大缸,他眼前一亮,能不能用大缸做菜呢?他立马买了一个,想用来烤鸡。

可刚开始,因为大缸保温能力太强,大火一烤鸡肉就会干掉,班宋智不论怎么试验都不行。后来他琢磨要不就改用小火。反复研究半个月,他终于成功了。

大缸烤鸡在当地独一无二,鲜嫩酥脆,吃过的顾客都赞不绝口。

消费者1:我们都是朋友一起约过来的,听说他们家的鸡特别的好,所以相约一起过来的,40公里。

记者:40公里,跑这么远来吃他们家菜?

消费者1:因为很难得找到这么好吃的鸡嘛。

消费者2:没有那种柴柴地感觉,很嫩滑,他是土鸡嘛散养的。

[致富经]跳着舞养鸡卖绿蛋 怪招巧卖1000万 20180906

一只4斤重的烤鸡,能卖到240元。接着班宋智又继续研发,打造出绿壳蛋鸡全宴。2017年,餐厅销售额100多万元。

现在班宋智拥有6个养殖基地,总面积达到1500亩,带动了528户布依族老百姓一起养殖绿壳蛋鸡。他发放鸡苗,按照1.5元一个的价格保底回收鸡蛋。平均每个农户每年能增收4000元左右,这让大伙儿都非常感激。

合作社社员宋付荣:合作社成立了,我们一个鸡蛋卖1.5元,那老百姓的日子就可以了有钱赚了,生活提高了。所以我们内心是很感谢他的。

班宋智说,看着老百姓靠绿壳鸡蛋改变了生活,他觉得非常充实和自豪。采访快结束的时候,当地雨后初晴,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班宋智说,他相信自己今后的事业也会像这道彩虹一样绚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6日 22:34

视频简介:因为拿不出200元路费,穷小伙受刺激,贷款上山创业。他喂鸡跟别人不一样,养的鸡也很特别。绿色的鸡蛋,一个他能卖到3元钱;不产蛋的淘汰鸡,一只他能卖到240元!靠着悟出的赚钱怪招,他一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看“鸡蛋哥”班宋智如何扭转命运,跳着舞养鸡,靠绿壳蛋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