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跳着舞养鸡卖绿蛋 怪招巧卖1000万 201809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6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合作社社员:要叫我们上山养鸡又不收鸡蛋,(班宋智)连我都卖不出去还收来干什么,销不出去。

当时,合作社一周的产量就是1万5千个鸡蛋,量一大就不好卖了,两万多个鸡蛋白白坏掉。班宋智愁得几个晚上没睡好,自己是合作社发起人,带着农户干却让他们受到了损失,如果找不到新的销路,以后他在乡亲们面前怎么抬得起头来?

[致富经]跳着舞养鸡卖绿蛋 怪招巧卖1000万 20180906

班宋智是个倔脾气,村民埋怨他也不辩解,把自己关在家里憋了几天,他想出了主意!

班宋智带着自己的鸡蛋,来到了省会贵阳,他参加展销会,还到酒店、早餐店等地方推销,可当他把鸡蛋拿出来时,很多人都起了这样一个质疑。

食品经销商高学彬:我觉得这个鸡蛋是绿色的很奇怪吧。

餐饮店经理 李东辉:我说蛋怎么还是绿壳的,感觉到很惊讶。我当时也质疑你们这个鸡蛋是不是染色的。

很多人没见过绿壳鸡蛋,怀疑有问题,不是天然的,这可咋办呢?就在班宋智发愁的时候,别人的一句话让他茅塞顿开,从此打开了贵阳市场,一个月就卖出了30万个鸡蛋!

2015年的一天,这位叫高学彬的人,想买两只土鸡,托人找到班宋智发货过去,杀鸡的时候,高学彬发现,鸡肚子里有一个绿壳的鸡蛋,这让她很惊讶。

食品经销商高学彬:我觉得好惊讶,怎么是绿色的。他让我相信他嘛。

班宋智:第二天这个客户就来了,因为她亲眼看到了这个蛋是鸡下出来的,眼见为实嘛。我就想,用同样的办法去推我的鸡蛋肯定能行。

这件事让班宋智突然开悟,自己的产品自夸100遍别人也很难相信,眼见为实,让消费者亲眼目睹打消疑虑,才是销售的高招。

鸡蛋在母鸡肚子里完全成形,需要25个小时左右,成形后,用手触摸就能摸到。肚子里有鸡蛋的母鸡,班宋智管它们叫怀孕鸡,他决定再去贵阳,这次不推销鸡蛋,而是去送怀孕鸡。

班宋智:我可以判断今天他就会下蛋,然后我把这个鸡拿到市场上去,消费者可以直接亲眼看到它生蛋,生出绿色的蛋。

班宋智把怀孕鸡送给贵阳的一些酒店、早餐店,客户宰杀后,亲眼看到鸡肚子里有绿壳蛋,就不会质疑他鸡蛋有问题了。连续2个月他送了500多只鸡,效果真的来了!

贵阳某餐饮店经理李东辉:鸡杀开后,我发现肚子里还有鸡蛋,这鸡蛋还是绿壳的,我感觉很稀奇。终于见到了,眼见为实。

贵阳某餐饮店负责人陈波:很稀奇,那个鸡杀开以后里面的鸡蛋是绿色的,哇,从来没见过。他们觉得这个鸡蛋很好,而且那个口味方面很独特。现在每天就是300-500个,节假日就比较多了。

[致富经]跳着舞养鸡卖绿蛋 怪招巧卖1000万 20180906

靠送怀孕鸡这个办法,班宋智很快打开了贵阳市场,一个月卖出了30多万个鸡蛋,一个就能卖到1.8元。跟着他养鸡的农户也有了信心,人数逐渐增加。

每天上午12点,班宋智都会准时捡鸡蛋,看着一筐筐鸡蛋,他觉得收获满满,但还有一件事情让他很苦恼。同是一筐鸡蛋,品质却有不同。颜色偏绿,表面光滑的是一级蛋;颜色没那么绿,表面还有色斑的是二级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6日 22:34

视频简介:因为拿不出200元路费,穷小伙受刺激,贷款上山创业。他喂鸡跟别人不一样,养的鸡也很特别。绿色的鸡蛋,一个他能卖到3元钱;不产蛋的淘汰鸡,一只他能卖到240元!靠着悟出的赚钱怪招,他一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看“鸡蛋哥”班宋智如何扭转命运,跳着舞养鸡,靠绿壳蛋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