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跳着舞养鸡卖绿蛋 怪招巧卖1000万 201809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6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班宋智:怎么可能连200的车费都找不到嘛,但是只有我们自己知道那个时候确实是非常非常的难。

当时班宋智是一名小学教师,每个月的工资只有700元,而家里却有七口人仰仗他的这点儿工资生活。因为没凑到200元路费,夫妻俩都没参加葬礼,这件事情深深刺激了班宋智。

[致富经]跳着舞养鸡卖绿蛋 怪招巧卖1000万 20180906

班宋智:如果不想办法挣钱这个日子真的过不下去,很难过。 所以我当时就一个念头得想一个致富的门道。

班宋智选择了创业,项目就是养鸡。这种鸡是长顺县的一个特色品种,名叫绿壳蛋鸡,看外观,跟土鸡没什么区别,最大的不同就是下出来的蛋,外壳是绿色的。张福平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张福平:蛋壳的形成中色素的着色效果不一样,那么我们绿壳蛋鸡恰巧对绿色的沉着能力比较强,所以表现的是绿色,绿壳。

长顺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08年以前还没有规模化养殖绿壳蛋鸡的企业,只有个别农户零星养殖。班宋智发现在市场上,绿壳鸡蛋因为少见,价格比普通鸡蛋一个要贵上一两角钱。他琢磨养殖绿壳蛋鸡,是个赚钱的好路子。

2008年底,班宋智贷款3万元,承包了500亩的山坡地,在外打工的妻子也辞职回来,和他一起上山养鸡。夫妻俩把家也搬到了山上。

班宋智:以前睡的床就是这个样子啦。

记者:就像这样?

班宋智:用砖撑起来,木板撑起来。

一堆砖块儿,一张木板,就是班宋智搭起的小窝,不仅简陋,这里还时不时有不速之客光顾。

记者:哎呀有老鼠啊?

班宋智:这个还小以前那个大,顺着这砖、墙成排地跑。

就是这样的环境,就是靠着贷款的3万元钱,很多人没想到,班宋智后来竟然能打造出一个年销售额1000多万的企业,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班宋智养鸡,有自己特别的办法。

班宋智:你再仔细看这个,这里有三叶草,这个蛋白含量很高的。

他在养殖场种了很多草,一是可以当鸡的饲料,降低成本,二是草里还会滋生鸡的美食。

班宋智:有一种虫特别多,就是那个蚂蚱,这个虫很多,鸡是非常喜欢的,你给它撒玉米下去它还不太吃。我们本地化经常说的,有肉它就不吃豆腐啦。

班宋智按照每亩地100只鸡的比例,把鸡散养在山上,绿壳蛋鸡漫山遍野找虫吃,运动量大增强了体质。除此之外,他还会用音乐把鸡唤过来,喂点玉米,增加营养。

[致富经]跳着舞养鸡卖绿蛋 怪招巧卖1000万 20180906

靠这样的办法,班宋智的绿壳蛋鸡,下得蛋,蛋黄浓稠,用牙签扎不会散,用筷子就能直接夹起来。因为鸡蛋品质好,有收购商找上门来买,看生意不错, 2011年班宋智就成立了合作社,带领280多名布依族老百姓一起养鸡。但是没想到,危机很快出现了。

班宋智:鸡蛋不知道往哪里卖后来总共统计坏了两万五千个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6日 22:34

视频简介:因为拿不出200元路费,穷小伙受刺激,贷款上山创业。他喂鸡跟别人不一样,养的鸡也很特别。绿色的鸡蛋,一个他能卖到3元钱;不产蛋的淘汰鸡,一只他能卖到240元!靠着悟出的赚钱怪招,他一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看“鸡蛋哥”班宋智如何扭转命运,跳着舞养鸡,靠绿壳蛋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