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本来五万元钱,立马就变五十多万元。

吴良美:对呀,你说值多少钱,所以鱼子酱值钱,所以做鱼苗、产鱼苗更挣钱。

吴良美觉得做鱼苗更赚钱,2015年底,在湖南省资兴市税里建设了鲟鱼苗养殖基地。

吴良美:做鱼苗是最挣钱的,比养商品鱼挣钱。因为这个时间短,风险小,两三个月,养12到15厘米,两个半月就可以卖了。

记者:这些养了两个多月吗?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吴良美:这个有四个月,像这样卖的话,最起码能卖到2.6元钱左右。像这么大的,只能养到1200条。

记者:那这一池子值不少钱。

吴良美:3000元钱左右。

记者:您这一共有多少个池子?

吴良美:我这里总共260个池子。一池鱼苗3000元钱,有260个池子,78万左右。

记者:将近80万元钱。

吴良美:如果都养满的话,将近80多万元钱。

记者:光鱼苗养满就可以卖80多万元?

吴良美:对,一年可以做四波这个苗,一年四季都可以产卵。

现在,吴良美养殖像这样可以繁殖的母鱼5000多尾,一尾母鱼一胎就能孵化出50多万尾的鱼苗。这样,既可以满足自己养殖需要,又可以销售鱼苗,大大增加鲟鱼的附加值。

2017年,吴良美海与当地一家食品深加工公司合作,共同研发鲟鱼肉速食产品。

吴良美:这就是鲟鱼加工,这个都是配料过程已经做好的,这个真空包装,杀菌一下就可以对外销售。

吴良美根据客户需求的不同,研发多种口味的深加工产品,大大增加了鲟鱼的附加值。

吴良美:一条鱼可以赚十元钱的话,做完加工可以翻出六倍。

记者:翻出多少倍?

吴良美:六倍。倒鱼的没有做鱼挣钱,这一环扣一环。所以说延伸做品牌,进入加工就更挣钱。

吴良美通过加工制作鱼子酱、孵化鲟鱼苗、食品深加工等妙招,将一条鲟鱼的附加值提高至少十倍。

现在吴良美的两个儿子也一起在经营鲟鱼,父子并肩作战,更好运营周转公司。

吴良美父子还在当地开了一家鲟鱼餐馆,实现自产自销,制作特色菜品。

香煎鱼、椒盐鱼、清蒸鲟鱼。

去头、去尾、将鲟鱼切片、摆盘、撒盐、放上姜片、葱、放进蒸箱5分钟、

这样一道漂亮美味的清蒸鲟鱼就做好了。

吴良美的鲟鱼在当地很受欢迎,鲟鱼餐馆一年的销售额达300多万元。

不仅在当地可以吃到吴良美的鲟鱼,儿子创新的这种打包邮寄方式,把鲟鱼销售到了全国各地。

儿子:我现在打包一个给你们看一下。这个是大概三四斤的鱼,要给它绑二维码,因为我们现在所有的产品都有二维码追溯,然后再套这个袋子,活的装进去,然后再加水加冰,还要打氧气,这样送礼的时候可以看的见,这样又方便手拎,我们现在就在做全国快递发货,只要48小时能到的地方,我们就能快递。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现在,吴良美养殖总面积达3000多亩,将鲟鱼以及鲟鱼系列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实现鲟鱼利润最大化,年销售额达到2000多万元,成为了当地的致富能人。

吴良美:我从来做生意不怕竞争,商场如战场,我不会再去做第二件事情。做养鱼这一件事情做大了,做好它、做精它,这一生就够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良美从小就在市场卖菜,喜欢做生意。他的口头禅就是生意太好做了,钱太好赚了!他养的一条大鱼,市场有人出价五万多元钱,他都不卖。谁知,他仅凭一句话,将一条鱼的附加值,提升了十倍多,成为当地的行家里手。(《致富经》 20180904 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