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吴良美:(鲟鱼)全身都是宝呀,没有一个浪费的东西。

记者:这条鱼值不少钱吧?

吴良美:这条鱼大概值五万多元钱。

记者:五万多元钱?

吴良美:嗯。

记者:那人家给你五万元钱给你,你卖吗?

吴良美:为什么要卖,不会卖的,我们这个还有神秘的(财富),比五万多元钱更多的。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一条鱼五万元钱都不愿意卖,这在当地让很多人都难以理解。

儿子 吴春建:笑话我爸鱼养大了,卖不出去赔钱。

市民 刘雪兰:光屁股回家,拎着被子回家,被子都没有,就是光屁股回家。

妻子 王爱明:你都不知道养鱼的人付出有多大,就是什么东西都看好看好,我都说他是疯子。

而就在吴良美被大家称为疯子时,他却将一条鱼的附加值,提升了十倍多!

吴良美:我听了他一句话,觉得里面肯定有名堂,有财富之路,我有多少都砸进去。

那么,究竟是怎样的一句话,让他宁可倾家荡产也要坚持养大鱼?他又是怎样从一句话里发现商机,让一条鱼的附加值提升十倍多,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成为当地的致富能人。他到底有什么妙招呢?

吴良美最喜欢的事是逛菜市场。

吴良美:你不要看这个菜市场很乱很脏的,学问很多。你走两遍,就能知道有什么商机,就能够看出来(商机)。

吴良美无论去哪里出差总会起早去菜市场,四处寻找商机。就在吴良美带记者逛菜市场时,他经常像这样和卖菜的讲价。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吴良美:菜现在都猪肉这个价格了,太贵了 ,不要了,不要。太贵了,不要了,不要了,不要了,我说太贵了。

刘雪兰:很小气,他是这样,到菜市场光看不买菜,就是很小气。

吴良美:小气,做生意都是小气,没有大方的,大方哪叫做生意。你不管买什么东西,都得货比三家才能定位。他们都说我这么大老板那么小气,我不是小气,我怕你说我不出名。做生意合情合理,你该挣就挣,挣钱太多就不出名。

吴良美,1963年出生在福建省福清市,从小就帮着家里去市场卖菜,因为能够迅速掌握当天市场行情,总是能多挣点钱。在他眼里做生意是个有趣的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良美从小就在市场卖菜,喜欢做生意。他的口头禅就是生意太好做了,钱太好赚了!他养的一条大鱼,市场有人出价五万多元钱,他都不卖。谁知,他仅凭一句话,将一条鱼的附加值,提升了十倍多,成为当地的行家里手。(《致富经》 20180904 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