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3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阿生:剪牛毛是这样的,一周岁的剪完了剪两周岁的,两周岁的剪完了剪三周岁的。小的先剪了放在另外一个牛圈里面,预防在逮牦牛的时候把它们踩踏了。

1岁以下的小牦牛绒毛很短,不需要剪毛。1岁以上的牦牛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剪完一拨放走一拨。很快,剩下的都是4岁以上的成年牦牛了。可牦牛并不是很乐意剪毛。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村民:一二三。

突然,刚被按倒的牦牛突然使劲挣扎,挣脱了人群,拼命往门口猛冲过去。

记者:它怎么突然跑了。

这是站在牛圈里的摄像记者抓拍到牦牛逃跑的画面。体型巨大的牦牛横冲过来,吓坏了正好站在牛圈门口的记者。牦牛几次努力,跳过了比它身高还要高的围栏。紧接着,更多的牦牛也想逃跑。

牦牛逃跑是因为舍不得剪掉威风的皮毛。可穿着厚棉袄,整个夏天它都要忍受高温的折磨,身价也会大幅度缩水。给牦牛剪毛意外不断,可只有剪了毛,场上价值三百多万元的牦牛财富才能赚到手。

阿生:现在是到最后阶段了,那几个最大的牦公子我们必须要把它们制服,把它们征服。

记者:牦公子?为什么要叫这个名?

阿生:大的公牦牛叫牦公子。牦牛的公子,最强壮的,这个跳的最厉害的那个,就在前面的这个。跟我差不多一样最帅的。

牦公子是牛群里的种公牛,也是牦牛群的领袖。给牦公子剪毛是每场斗牛会的重头戏,每年阿生都会专门请来全乡的斗牛高手。

阿生:他们两个是最帅的,也是最勇猛的。他们三个上。

今天最精彩也是最危险的一场斗牛会开场了。最勇猛的斗牛士,要与最强悍的牦牛较量。

在这个隐秘的村落里,一直保留着这种原始的劳动方式。这是当地人对胆量和力量的追求,这更是他们因地制宜,想出的一种谋求财富的方法。

村民:一二三。

牦公子被按到在地后,牛蹄子立刻被绑上了。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记者:为什么把它绑住。

阿生:怕又按不住它,按不住它,绑住,剪毛的时候就安全。

剪牛毛由村里的妇女们完成。她们的剪刀插在五颜六色的腰带里。

牦牛的毛有很多用途。细密柔软的牦牛绒是高档的纺织原料,粗毛能做帐篷、毛毡。尾巴上的长毛还可以做假发。

市场上最细的牦牛绒1斤能卖到上百元。阿生正在打算开发牛毛的系列产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3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场神秘而冒险的斗牛会。斗牛场上意外不断,目的竟是给牛剪毛。一次剪毛就关系着三百多万元的牛财富。阿生夸下海口斗牦牛,村里人却叫他吹牛哥。看阿生如何三招让牦牛身价倍增,每头牛从两三千元增值到上万元,全村一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903 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