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02 19:47 内容简介
[视频]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2日 19:47
  • 视频简介
    联播快讯:(1)国外申请人在华申请发明专利超177万件;(2)广东29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3)第14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昨晚开幕;(4)联合国机构称继续服务巴勒斯坦难民;(5)第50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闭幕;(6)巴西选举法院裁定卢拉无资格参选;(7)俄美航天合同将于2019年到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外申请人在华申请发明专利超177万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数据显示,1985年专利法实施以来,国外申请人在华申请发明专利累计超过177万件,年均增长11.24%。

广东29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

据广东省民政厅通报,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截至今天10点,广东省29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41万人。当地将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受灾地市各级民政部门共派出工作组1944个,前往各受灾地区发放救灾物资。

第14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昨晚开幕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4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昨晚在长影音乐厅开幕。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 新摇篮 新力量”为主题,开展电影评奖、电影展映等6大单元、10项主体活动。电影节首次聚焦“青年”定位,今年的“金鹿奖”10个奖项中有6个为青年电影人才和作品设立,颁奖典礼将在9月8日举行。

联合国机构称继续服务巴勒斯坦难民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方面1日对美国不再向该机构提供资金的决定表示遗憾和失望,认为这是把人道主义援助政治化,将破坏国际多边人道主义体系的基础。该机构称将继续运转下去,个别国家的资助决定,不会改变或影响其对巴勒斯坦难民的职责。巴勒斯坦各方1日也纷纷谴责美方相关举动侵犯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益,呼吁国际社会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 

第50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闭幕

第50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及系列会议1日在新加坡闭幕,新加坡官员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又有两个章节完成谈判。各国将努力在年底前达成实质性成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参与方为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对话伙伴国,如果最终达成,将有望实现更大范围亚太自贸区。 

巴西选举法院裁定卢拉无资格参选

巴西高等选举法院1日通过投票做出裁定,否决了前总统卢拉的总统选举候选人资格。这意味着,卢拉将不能代表劳工党参加10月的总统选举。而卢拉的支持率目前处于领先地位。上月,劳工党将卢拉确认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去年7月,卢拉被判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并自今年4月开始服刑,他本人始终坚称自己无罪。 

俄美航天合同将于2019年到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航天署载人航天项目负责人克利卡列夫近日确认,该机构与美国宇航局的合同将于2019年4月到期,但该合同届时可以续签。他强调,目前俄美在航天领域的合作一切正常。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全部依靠俄罗斯飞船。俄国家杜马消息人士此前曾透露,俄正在制订的回应美国制裁的法案中,可能包括限制航天领域的合作。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