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 2018083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1日 00: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了一斤卖20元的江永小籽,义满成还有一种每斤卖100多元的七彩花生。大家想让他多介绍介绍,可义满成怎么都说不利索。

义满成:还有好多好多种。

义满成:这种花生炸的油,非常香,营养成分高。

义满成:还有v优三号。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有些老客户实在看不下去了,都忙着替义满成打圆场。

游客:你要讲土质优良,适合种花生。

义满成:土质优良,还有丰富的富硒成分。

游客:营养价值。

义满成:营养价值非常高。

因为从小家庭贫困,义满成很自卑,人前讲话会害羞,这个特点让他在全县出了名。

主任:每次发言别人起码用十几分钟到半小时,一般他就是五分钟说完了。

专家:(说话)急匆匆的,跟放炮一样,两下搞定,跑了。

儿子:他做梦都在想着,我到哪里培训一下,把我的表达能力提高。

母亲去世的早,义满成和他父亲、哥哥,在村里被人叫三个光棍,饿的时候靠喝盐水充饥,义满成不擅长表达,又是从收废品起家,他的创业之路充满了传奇。

湖南省江永县有种植花生的传统,在他23岁的时候,有个花生经销商愿意每天出20元工钱,雇佣义满成帮他收花生。时间一长,义满成也改行,收购花生等农产品,但就在1999年,同行的一句话深深地刺激了他,这让义满成走上了另一条路。

义满成:他说你不管怎么搞搞不过我,比如说你收购价1.5元,我就收1.6元,我加工出来利润比你高,我给你说,我是有点不服气的那种人,这个事你能做我也能做,我就去张罗这个东西。

1999年,义满成花了5万元办了属于自己的花生加工厂。

每年8-9月是鲜花生收获的季节,5000亩地,采收期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义满成争分夺秒,生怕出什么问题。可今天一大早,他就遇到了一个大麻烦。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记者:怎么了?

义满成:机器的皮带有点松了。

记者:机器坏了?

义满成:可能工作时间长了一点,这个花生从那边拔过来之后,就直接扔到这个机器里摘果,这是摘果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1日 00: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南省江永县有个叫义满成的人,小时候家境贫寒,和哥哥以收破烂为生,可2012年,他做了一件事,财富迅速爆发,让他的亲哥哥都感叹,都是一家人,为何命运有着天壤之别?那他到底做了什么呢?(《致富经》 20180831 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