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31日 0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栋:现在这一片是200多亩,今年的长势特别好。让你看看穗心。

视频里的这位叫维达力,今年向王栋订购了500万条的玉米,是王栋合作多年的老客户。2008年9月,就是维达力带着这位翻译找到王栋,希望王栋给他们种植适合俄罗斯市场需求的玉米。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翻译员黄斐:(俄罗斯客户)买的玉米都是18公分,胃口比较大,吃得比较多。

这种玉米叫万甜2000,是俄罗斯人喜爱吃的一种大个头的玉米。王栋答应了俄罗斯客户的要求。他连忙找来一部分农户开始尝试种植这种新的大个头玉米。王栋一想到他将生意做到了俄罗斯,以后还能做到全世界,干劲十足。

可等到秋天,玉米成熟的季节,王栋到地里一看,惊呆了。

王栋:颗粒不是很丰满,特别是顶尖的那一部分,脱尖的程度特别大,我们的产品无法向俄罗斯的客户交代。

这边王栋看着这些长得不达标准的玉米,一个劲发愁。那边种植这种大个头玉米的村民怨气也很大,很多种植户都堵在了生产经理的家门口,要求赔钱。

公司的生产经理 郝训秧:什么人也有,70%都埋怨你,卖不上钱了,我儿子马上就要结婚了。没钱了,要买楼房你看怎么办。

村民李义:大家的意见就比较大,像我们花了这么多功夫,再卖不上好价钱,我们农民就吃亏了。

原来问题就出在王栋公司收购玉米是按照玉米的条数算钱。

王栋:像过去(收购玉米)都是按条数算,这个小的也是算一条,这个大的也是算一条,(玉米)个头长大了,(一亩地)总的数量要减少。个数少农民有意见。

王栋收购个头大的玉米和个头小的玉米,都是一个价格。这种玉米个头是大,可是一亩地玉米的条数却少了。一算下来,村民们反而赔钱了。大家都不乐意种,自然就种不好。

王栋听到村民的抱怨,觉得咋也不能让村民吃亏,想到了一个办法。他决定从按条数收购改为按重量收购。这样更加合理,也点燃了村民的种植热情。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现在王栋将当地的玉米出口到俄罗斯、韩国、美国等国家,并根据不同国家客户的喜好,调整种植的品种和产量。

王栋:这种玉米我们出口俄罗斯。他们非常喜欢这种大一点的(玉米),他们要求(玉米的长度)在18厘米以上,颗粒特别大,特别饱满,像吃肥肉一样。这种产品给韩国准备的,它比俄罗斯的小一点,比中国的大一点。18厘米左右,(玉米出口)到韩国以后,他们消费者是刷上酱再吃。这种产品是出口美国的,口感也特别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0: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赚钱很有一套,却宠着儿子半年花掉50多万元,外面传遍流言蜚语,说他养了个败家子。不成想,儿子的举动却为他打开一个新的市场,公司销量翻番。玉米芯、玉米皮、玉米秆,这些别人瞧不上眼,随手扔掉的废料,他却从中发现了更大的商机。河北省张家口市的王栋是如何把这些废料做成了一个年销一亿多元产业的呢?(《致富经》 20180830 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