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31日 0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河北省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才:张家口万全区地处阴山的脚下,黄土高原和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处,土壤肥沃,气候冷凉,昼夜温差大,种植糯玉米有机化合物合成多,糖分合成多,所以比较香甜可口。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王栋觉得做鲜食玉米生意前景很大。

王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们都知道吃粗粮,玉米里面有粗纤维,并且我们的玉米口感也很好。朝阳的一个产业。

王栋决定投资300多万元新建一家鲜食玉米加工厂,他把从村里承包的600多亩水稻田改种植鲜食玉米。可是当时,万全区鲜食玉米加工企业就有10多家,王栋进入鲜食玉米行业晚,他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呢?

2008年6月的一天,有朋友到王栋家做客,临走时,王栋特意给朋友带了些速冻玉米作为特产。可谁知道路途遥远,天气炎热,朋友到家后这些速冻玉米全坏了。这尽管是一个坏消息,但让王栋有了一个灵感。

王栋:来好多客人都喜欢吃我们这儿的玉米,带的时候特别不方便,带回去就坏了。当时我就想我们这么好的一个产品,为什么不搞一个常温的(玉米),便于携带。

当地的玉米企业之前销售的几乎都是速冻玉米。速冻玉米是将鲜食玉米快速冷冻后再冷藏,一是可以延长玉米的保质期,二是可以保证口感,但是速冻玉米要求必须冷链运输。王栋决定研发一个新产品——常温玉米。他要将玉米做成像罐头一样可以在常温下运输和保存。王栋想要靠常温玉米在企业竞争中赢得先机。然而研发常温玉米并不容易。

王栋:有的发黑,就好像我们烤红薯烤糊了。

公司的员工侯桂芳:真的是下了血本,真毁了不少。看到那些玉米比较心疼。

公司的员工李树田:那上万条的玉米,多少开支?一万条玉米得多少钱啊?

一次试验就需要千上万条的玉米,不成功就得倒掉,王栋也很心疼。

王栋:我也非常可惜,一条玉米挣两角钱,一角钱,(我得卖)多少玉米。看准的事一定要坚持往下做。我就是这么一个个性。

7年时间,试验了200多万根的玉米,到2015年,王栋终于研发成了常温玉米。常温玉米的成功,也成为王栋下一次财富爆发的有力支撑。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王栋:维达力,你好。

维达力,你好。

现在到了你所要的玉米品种的基地,你看。

7月25日,记者采访时,王栋正在玉米地里和一位俄罗斯的客户进行视频连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0: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赚钱很有一套,却宠着儿子半年花掉50多万元,外面传遍流言蜚语,说他养了个败家子。不成想,儿子的举动却为他打开一个新的市场,公司销量翻番。玉米芯、玉米皮、玉米秆,这些别人瞧不上眼,随手扔掉的废料,他却从中发现了更大的商机。河北省张家口市的王栋是如何把这些废料做成了一个年销一亿多元产业的呢?(《致富经》 20180830 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