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31日 0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栋:第一看,看这个的颜色,有一种嫩的感觉,颜色不是很深。再一个手感,捏完以后有弹性。它这个感觉汁液很丰富。有浆液的时候,口感最好。到明天这个时候,颜色就变深了。浆液少了,淀粉含量就高,淀粉含量高,消费者口感不好。

一看成色,二用手推,说起来简单,但掌握这分毫之间的奥妙却是王栋10多年的经验积累。如果晚采摘一天,玉米地将会有很大的损失。

王栋:我们要求得非常苛刻。今天采收的(玉米)出成品率是70%,假如到明天就是60%,后天就变成50%。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一亩地大约长玉米3500穗,晚采摘一天,200多亩地,就得损失十四万多元。每年7月-9月是采摘玉米的旺季,这也是王栋最忙的时候。

记者采访的第二天,王栋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德胜堡村的玉米地上出了状况。王栋火急火燎地赶过去处理。一到现场,王栋看见这位村民情绪显得有些激动。

王栋紧跟上去想要解决纠纷,没想到村民反映更加激烈。一番了解,王栋才弄明白村民发火的原因。

王栋:他刚才讲的是什么,让收购鲜食玉米的车走这里边,这里边有草地,压(玉米)少一点。现在是什么?现在是有几个农民,从中间开道,压的这个面积比较多一点。

原来是邻近地块的玉米收割完,运玉米的车从这位村民家的地里经过,压坏了他家的玉米。所以村民拦住了车要讨个说法。

记者黄哲颖:现在这边的车走不了啊?

王栋:现在这边的车走不了。上面那块地已经都采摘完了,准备装车。

车上的玉米是这位村民的,眼看着天就要下雨,玉米运不出去,很是着急。

德胜堡村村民:十分地着急,我也没有办法,天气快要下雨了。

记者黄哲颖:你现在地里还剩多少要(装车)收回去?

德胜堡村村民:还剩二亩多地。

记者黄哲颖:如果二亩多地收不完的话那咋办啊??

德胜堡村村民:晚上再来地里看着,该怎么办啊,要不然得弄丢了。

王栋最终和村民协商,按照玉米的收购价格,赔偿损坏的这块地里的玉米,化解了村民的怒气。抢收玉米的过程中,王栋经常要处理各种状况,保障各方的利益以及玉米的顺利采摘。

现在,王栋的鲜食玉米基地面积有一万多亩,他靠卖各种各样的鲜食玉米,一年销售额达到4000多万元。但这只是王栋财富的一小部分。玉米芯、玉米皮、玉米秸秆,这些别人瞧不上眼,随手扔掉的东西,王栋却从中发现了更大的商机,他把这些废料做成了一个年销售额达到一亿多元的产业。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致富经]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 20180830

王栋年幼失去母亲,父亲患有重病,哥哥智障,从小经历过贫穷和辛酸,他知道要改变命运只能依靠自己。王栋在村里开了这家大米加工厂,十分勤奋努力,到2007年,大米加工厂一年的销售额就有500多万元,王栋成了村里有名的致富牛人。

村民王战品:全村老百姓没有说他不好的,也就是说我们村的骄傲。

然而,2007年的一天,王栋却突然放下赚钱的大米加工生意,要去种植鲜食玉米。

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种植鲜食玉米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这里种出来的鲜食玉米皮薄肉厚,口感甜糯,产品很有优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0: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赚钱很有一套,却宠着儿子半年花掉50多万元,外面传遍流言蜚语,说他养了个败家子。不成想,儿子的举动却为他打开一个新的市场,公司销量翻番。玉米芯、玉米皮、玉米秆,这些别人瞧不上眼,随手扔掉的废料,他却从中发现了更大的商机。河北省张家口市的王栋是如何把这些废料做成了一个年销一亿多元产业的呢?(《致富经》 20180830 花样玉米里外卖 废料卖出一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