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31 19:48 内容简介
[视频]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9:48
  • 视频简介
    联播快讯: (1)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聚焦三大议题; (2)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 (3)国家电网:2019年“藏电外送”14亿千瓦时; (4)援疆健康扶贫医疗行惠及上万群众; (5)中马友谊大桥开通; (6)叙外长访俄,称将坚决收复伊德利卜; (7)国际原子能机构称伊朗仍遵伊核协议; (8)欧盟防长会决定加大防务合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聚焦三大议题

今天,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介绍了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有关情况。本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将于9月3日到4日在京举行,设置了推进工业化合作、深化贸易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合作等三大议题。共有2088名代表参会,其中中方代表1019人,非方代表1069人。

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

今天公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较上月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连续25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显示制造业总体保持平稳扩张态势。分行业来看,高技术制造业发展动能较强,进出口也继续保持扩张态势。

国家电网:2019年“藏电外送”14亿千瓦时

国家电网公司在西藏林芝签订了《“电力援藏”暨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计划2019年实施“藏电外送”电量14亿千瓦时,送往全国12个中东部省市。

援疆健康扶贫医疗行惠及上万群众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活动在新疆开展,40多位来自国内各地三甲医院的顶级医学专家除了举办义诊、基层巡讲、心肺复苏普及培训、疾病筛查等活动外,还与当地医疗团队结对子,帮助基层医生提高专业能力。

中马友谊大桥开通

“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马友谊大桥30日开通。大桥全长2公里,连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岛和机场岛,当地百姓和游客可5分钟内往返于两岛之间,推动了环马累生活居住圈的发展。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说,中马友谊大桥实现了马尔代夫人民拥有跨海大桥的百年夙愿。马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繁荣。

叙外长访俄 称将坚决收复伊德利卜

30日,在俄罗斯访问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穆阿利姆说,目前已经到了收复叙利亚全境的最后阶段,叙政府军会排除万难拿下伊德利卜,并尽量避免平民伤亡。穆阿利姆还重申,叙利亚政府军没有化学武器,也不会使用化学武器。

拉夫罗夫说,恐怖分子利用伊德利卜省攻击叙利亚部队和俄罗斯驻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这种行为不可接受。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伊朗仍遵伊核协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30日发布报告说,伊朗仍在遵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对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履行情况。从2015年协议签署至今,该机构历次报告都确认伊朗履行了协议。

今年5月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核协议。

欧盟防长会决定加大防务合作

30日,欧盟防长非正式会议在维也纳结束。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后表示,欧盟各成员国将进一步加大防务合作,增强自身防务能力。会议还讨论了欧盟在地中海开展的打击偷渡活动,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等。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