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荒野生存大挑战—丛林垂降》抢先看(2018年8月31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30日 10:22 A-A+

首播 2054

重播次日11:48 13:36 23:39

当科学家爱上求生,会产生怎样的操作?

求生者安迪是一位科学家,这次他打算挑战自己,前往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再设法重回文明世界。

   

他将携带日常的科技产品,借助简单的科学原理,尝试着用科学的手段求生。

这次他来到了夏威夷潮湿的山地丛林,这片偏远热带丛林中的大部分区域人迹罕至,

是世上最危险的地区,这里的天气瞬息万变,且茂盛的丛林让人迷失方向。 

  

当然危险还不仅如此,据科教授了解,林中还有很多野猪,这些野猪十分凶猛, 

它们会将猎物尸体吃得干干净净,让迷失在此的人,消失得无影无踪。

面临险境,科学家安迪,会使出怎样的惊天绝技,就让科教授带你一起去了解下吧!

 

如何制作对虫子有致命吸引力的“除虫灯塔”?

在这片丛林中的头号杀手,看似不起眼,却会置人于死地。如果被一大群热带蚊子叮咬,

很可能会感染致命病菌,为了摆脱这些蚊子的干扰,安迪就要想办法制作除虫器。 

  

安迪将照相机里专门给闪光灯供电的电容器拆了下来,它的电量充足,能供电给除虫器,

将蚊子消弭于无形。发光二极管相当于一个小灯泡,放在顶端,照亮整个装置,化身为对虫子拥有吸引力的死亡灯塔。 

  

 科教授小提示:

制作除虫器的关键,是制作两个独立的带电铜线面板,面板不能相互接触,

当蚊子试着穿过除虫器时,碰到其中一个面板,电流通过,就能瞬间消灭蚊子。 

  

 菠萝为什么能生火?

摸黑觅食的安迪,幸运地找到了一颗菠萝,在科学家的手中,却能生出火焰。 

  

在安迪眼里它不只是美味水果,为了用菠萝产生的电量生火,安迪用电容器将电流储存了起来,

而这个电容器就相当于一个临时小电池,连接它的正负极造成短路,就能产生电火花,来点燃引火物。 

  

科教授小提示:

同时把铜和锌放进酸性东西里面,就会产生电量,如果再将其串联起来,

还会产生高电压,一旦电压达到八福特,就能开始点火了。 

  

你能预知山洪到来吗?

在这次的求生过程中,安迪幸运地找到了河流,接下来他只要顺流而下,就能重返文明世界。

  

但是,河水给他带来了希望,也可能让他身陷险境。

  

搭在水边的庇护所,随时都可能被山洪吞噬,因此,制作一个山洪预警系统是头等大事。 

  

他的做法是在一个警报装置上,系了根细绳,如果遇到河水上涨得太快的情况,绳子就会随着河水流动而摆动,

以此产生的拉扯力,就会触动警报器,这样安迪就能知道危险即将来临。也正是这个报警器,在山洪到来之时,

为安迪争取了宝贵的逃生时间,让他得以完成这次的挑战。 

21点档”《荒野生存大挑战—丛林垂降》

播出时间:201883120:54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