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蜀宣花牛分段养 201808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9日 16: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蜀宣花牛,是宣汉县农业局和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共同培育的乳肉兼用型牛新品种。对于蜀宣花牛的养殖,从2013年开始,宣汉县开始推广蜀宣花牛阶段性养殖模式。阶段性的养殖模式,让养殖场投入的资金、劳动力、饲养技术等,得到了最大化的利用,提高了蜀宣花牛的养殖效益。同时,宣汉县在2014年5月,实施了《人才回引工程》,鼓励更多的人回到农村进行创业。因此,宣汉县的中、小型肉牛养殖场,也渐渐地多了起来。宣汉县的山区面积,达到了全县的70%左右,许多生活在大山深处的村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不到2736元,低于国家规定的贫困标准。为了让贫困户脱贫,从2015年9月开始,宣汉县根据不同的贫困区域环境和贫困户状况,在当地政府、社会资本、企业、农户、互联网等,共同努力和作用下,产生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精准扶贫模式。这其中就有“贫困户借养种母牛二八分成”的精准扶贫模式,这种借养蜀宣花牛的模式,让许多贫困户获得了收益,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就将带您去了解一下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大力推广的蜀宣花牛阶段性养殖模式的具体实施内容。

播出时间:2018年8月29日14:43-15:1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6: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蜀宣花牛,是宣汉县农业局和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共同培育的乳肉兼用牛新品种。阶段性的养殖模式,让养殖场投入的资金、劳动力、饲养技术等,得到了最大化的利用,提高了蜀宣花牛的养殖效益。本期节目就将带您去了解一下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大力推广的蜀宣花牛阶段性养殖模式的具体实施内容。(《农广天地》 20180829 蜀宣花牛分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