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808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9日 23: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史忠存:对,像个钢盔。

史忠存的省钱之本,更关键的一点就在这条瓜藤上。

史忠存:你看到吗?这个就是它的藤,它已经干掉了这个藤。

记者:一般的藤能长多长?

史忠存:50米左右,一(条瓜藤)它可以分三四杈,一杈就50米,这50米可以结10到20个瓜。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80829

记者:这么多?

史忠存:所以一条瓜藤可以结60到70个瓜。

史忠存告诉记者,这个瓜最神奇的地方,和她省钱的秘密,都在这个瓜瓤里面。

史忠存:你看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宝贝,米线瓜。它的这个瓜瓤是一丝一丝的,就像我们云南的米线一样,非常晶莹透明,这个鸡特别特别喜欢吃。

这个平时,我们米线瓜的瓜瓤,可以拿来做凉菜吃。而且你看,这是瓜子,随手在地里一撒,就长出来很多,一只鸡一个月给我省1.5元,那么我一万多只鸡,一年怎么着,都给我省10万元左右。其实做生意,赚钱是个门道,省钱也是个门道的。

米线瓜好种又营养,不仅鸡可以吃,人也可以吃。直接帮史忠存节省了一大笔饲料钱。

史忠存:这就是我们刚刚从山上砍下来的废的松枝,其实这个松针也是我省钱的一个秘密。因为当年没有钱,没饲料喂鸡。我发现鸡都来地上捡这个松针吃,我就到网上查了一下,不查不知道,一查就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原来,史忠存查到,松针里含有很多鸡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调节鸡的肠道功能。

史忠存:所以我就拿它来喂鸡,一年这么也能为我省几千块钱。

记者:这个要怎么喂鸡?

史忠存:把它吊起来,吊的话,它就像生活在大自然里面一样,它要跳起来吃,然后就增加运动量的话,它的肉质就更紧实了。

赵翔 富民县农业局技术员:松针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含有酮类物质,对鸡的免疫力是很大的提高。

这两个省钱又实用的妙招,让史忠存开心坏了。算下来,纯利润多了将近一倍。

可是,出栏的时候,史忠存却懵了,2000只鸡,只卖出了300只。

七彩山鸡价格高,养殖时间短,养殖户们饲养4个月,一只就可以卖到60多元。

史忠存为了让鸡肉的口感更好,把养殖时间延长到了8个月,定价120元一只。可是,这场悬殊巨大的价格战,打得史忠存血本无归。

这些卖不掉的七彩山鸡,史忠存只有自产自销。每天换着花样做鸡吃。意外的是,她竟然吃出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史忠存:它的爪子很细,基本上轻轻一剁就断了。就因为这个鸡骨头脆,肉质紧实,当时在我销不出去的时候,为我打开了销路。

七彩山鸡体型小,骨头脆,史忠存研究出了一种新颖的吃法。

这道菜叫骨肉分离,把肉从骨头上剔下来,骨头剁碎后,在油锅里煸炒四遍,再放入辣椒,葱段,薄荷叶一起翻炒10分钟,吃起来清爽酥脆。

剩下的肉末加入姜末,翻炒至金黄即可,滑嫩可口。

史忠存免费邀请周边农家乐的老板上山吃饭,就在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顺势提出了一个合作的想法。让她在一个月之内,把鸡全部销售了出去。

朱存梅 经销商:她那个鸡味道挺好的,连骨头都可以吃,还有她就是说,跟我们合作的条件就是说,我卖完一只收一只的钱,还免费送鸡蛋给我们顾客品尝。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80829

不仅如此,史忠存还带着她的骨肉分离大菜,去农家乐示范推广。并且,只要在农家乐点这道菜的顾客,都可以免费来史忠存的基地品尝山鸡蛋。

游客们的同一个举动,启发了史忠存,让她实现了财富爆发。

很多顾客走的时候,都会买上几篮鸡蛋带回家。史忠存转念一想,卖鸡蛋岂不是更赚钱。一枚鸡蛋定价3元,一只鸡一年可以产60枚蛋左右。

如此一来,比卖一只鸡还要多卖60元,这60元可是多赚出来的。

说干就干,2014年,史忠存果断减少羽毛漂亮的公鸡数量,开始大量养殖母鸡。

就算如此的精打细算,意外还是来了。有一位不速之客经常半夜来偷蛋,让她损失惨重。

史忠存:老喜头,老喜头,快来有蛇,快点,慢点慢点慢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9日 23: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布下重重陷阱,就是为了保护她养的一种鸡,这种鸡胆子小,一有动静就会乱飞乱撞。为了心中的梦,她付出惨痛代价。身无分文怎么办?省钱就是赚钱的绝招,一种奇特的瓜,一种废弃的树枝,让她少花钱就能把鸡养好。农家媳妇史忠存,究竟如何通过省钱,一年净赚上百万,本期节目为您讲述。(《致富经》 20180829 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