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8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起初,王立果根本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觉得朱斌只是一个给他开车的员工,不可能有这么多钱,然而,结果却令王立果出乎意料,他真的找来了三百万元。

王立果:没想到一个没有深度交往的人能帮我,一个那么好的朋友他后期摆了我一道。

原来,朱斌去找了自己的朋友,朋友亲自来鹿场看过后,表示自己愿意帮这个忙。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朱斌的朋友:因为我们见过几次面,然后我每次来鹿场的时候他不是修路,像旁边的网,不是修网就是在喂鹿草,或者就忙着做鹿酒,几乎是不闲着的,然后我当时就和我老婆讲,我说你看,这外地老公还是比我们当地老公勤快。

记者:然后你就愿意把钱借给他。

朱斌的朋友:对,当时感觉他比较勤奋。

现在,朱斌是王立果鹿场的管理人员,在鹿场,记者见到了朱斌,但他在镜头面前总是躲躲藏藏。

朱斌:咱们做事不愿意因为一点小事弄得沸沸扬扬,我不愿意张扬,我讲你朱叔也没有钱,不能帮助你,可是我可以通过朋友,帮你想想办法。

王立果:当时他就帮我介绍这个朋友,把钱拿了,当时欠条都没有,当时那么多钱,他都没说你给我打个条子吧,没有。

靠着借来的三百万元,王立果顺利收购回了这五百多头鹿,出于感激,他想给朱斌百分之三的股份,但朱斌一直不肯接受。

王立果:只要我的企业存在一天,朱叔他就永远是我企业的一份子。

朱斌:不想去因为做点小事情去跟他要点回报,我不是想,你得回报我怎样怎样,我不想去做。

记者:就是帮就是帮了。

朱斌:帮就是帮你了。

2015年,王立果的鹿多了,他找了一家有资质的代工厂生产鹿产品,鹿产品之中,加工做得最多的是酒。同时,王立果和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的几家农家乐达成合作,为了把鹿肉卖出去,王立果训练了几头和人亲近的宠物鹿送到农家乐,帮助吸引顾客,也把鹿肉卖成了当地农家乐的特色菜。就这样,凭借着鹿酒和鹿肉,当年他卖出了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

虽然赚了钱,但有一件事却一直压在王立果的心头,事情是这样的,他在当年的市场调查期间,偶然间在四川省的一家鹿场里,了解到了散养模式。而自己的鹿一直是圈养,两者养殖出来的鹿茸价格差距很大。

王立果:因为有一家他圈了有个二三十亩地,养了几头鹿,当时他的鹿茸价格卖得是很可观,他卖一万元钱一斤。

记者:你当时卖多少钱。

王立果:我当时卖两千多,三千多,当时我是圈养。

同样是鹿茸,散养比圈养高处将近五倍的价格令王立果十分动心,他也一直在寻找适合散养的地方。

2016年5月,一个人来找王立果,这个人叫程金权,是安徽省潜山县人,想养殖梅花鹿,他来找王立果,是想和他学习养鹿的技术,但王立果却想拒绝他。

王立果:当时我不建议他养,因为他毕竟年龄也五十多岁了,而且技术这方面,他不懂。

但是,程金权一直强调说潜山县是个很适合养鹿的地方,说得王立果也动了心,他跟着程金权来到潜山县看过之后,就动了把鹿场搬过来、发展散养模式的念头。于是,王立果和程金权商量,自己在这里流转山地建造养殖场,并且聘请程金权来管理,两人合伙养鹿。

程金权:我讲我们家(乡)也适合养鹿,我也想养鹿,他讲,到我们家(乡)来看了以后他讲,你就自己不要养了,我们一起干,就这样。

2016年8月,王立果把鹿场搬到了安徽省潜山县黄龛村的这片山林里。他把鹿放在山林中,让鹿自由活动,完全模拟野生环境。鹿平时吃野草,只有在每天下午两点钟的时候,王立果会在山下放玉米饲料,作为鹿饮食的补充。

选择散养模式,除了能提高鹿茸卖价以外,还能让前来买鹿茸的客户增加信任度。

举办过几次当场割鹿茸的活动以后,王立果这里可以买鲜鹿茸的消息就传开了,他依靠社交网络扩大知名度,吸引游客来到他的养鹿场买鹿茸。

王立果:你看(游客)来了,现在互联网时代,谁都会和鹿拍一张照,然后发社交网络,这是我们最快的,最直接的宣传方式。

现在,王立果的鹿场每个月能接待1000多名游客,现场割鹿茸的方式,每个月能卖出鹿茸150斤左右,销售额六十多万元,光靠这种方式全年销售额达到780多万元。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2017年,王立果凭借着自己的散养模式,把鹿肉和鹿产品卖出了500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8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鹿养在山上,要想割鹿茸,十分不容易。一个人来到妻子的家乡养鹿,却根本卖不上价。有人给他投资,他却因此差点破产。看安徽省潜山县的王立果,如何只身一人来到外乡养鹿,凭借着岳父给的三十万元创造出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828 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