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8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立果踏实肯干,慢慢得到了岳父岳母的认同,而且自己带来的鹿茸酒也在亲戚朋友间十分受欢迎,王立果看见自己的鹿茸酒这么被认可,而且当地又没有养鹿的,于是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王立果:我用就是用鹿茸、鹿筋,我就感觉养鹿这个行业,市场前景非常大。

鹿喜欢吃草和玉米,饲养成本并不高,2013年,王立果经过调研发现,鹿的单价不贵,鹿茸的价格却一直很高,他认为养鹿肯定能赚钱。妻子很快劝说岳父母支持他们,岳父母把自己的积蓄三十万元拿出来,给了王立果。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2014年2月25日,王立果买了43头梅花鹿,其中有十头是公鹿。他租了亲戚家的一块空地开始养鹿,很多附近的人发现了这里养鹿,当年的4月28日,有个客户主动上门来买鹿茸,正是这一次买卖,让王立果对鹿茸第一次有了清晰的概念。

王立果:你看,这么拿。

记者:我刚才摸的时候,它不是我想象当中的,它可能是角,它是有温度的,看这里,比如它现在是这个颜色的,我捏一下之后,它会变颜色,就是说这个鹿茸,它是软的。

王立果把他的第一副鹿茸卖了两万多元,他大喜过望,觉得一切都很顺利。

王立果:我那个时候买鹿便宜,你知道那时候我买一头公鹿,拉到家才6000多元钱,我一副鹿茸卖了两万多元,我基本上十头公鹿钱回来一半了。

王立果很受鼓舞,他又去买了40头鹿回来,附近的县市有很多人听说王立果这里有鹿,纷纷和他订购鹿茸,年底,王立果靠鹿茸卖出了100多万元,他给妻子在市里买了一套房。

王立果:是对我老婆一个承诺,我说两年之内我给你买个房子,别人有的我肯定让你有。

到了2015年4月,一个朋友突然找到王立果,说想给他投资三百万元,王立果很高兴,他正好看中了吉林省的一个鹿场,鹿的品质很好,而且,此时又是买鹿最好的季节,王立果很心动。

王立果:那当然是算的很好,因为这批鹿拿回来以后鹿茸锯完了,基本上我们的鹿就回本了。三月份到四月份是鹿长茸的期间,这是一个季节性的东西。

收购鹿场要花六百多万元,王立果想办法自己凑了300万,来到吉林的鹿场,在签合同之前,王立果给这位承诺要投资的朋友打了个电话。

王立果:当时他说可以啊,你怎么操作你搞吧,他说不超过三百万的资金绝对是百分之百(没有问题)。

王立果立即签了合同,当天就带回来六十多头鹿。但当他再次打电话给这位朋友时,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王立果:反正他就总是让我等,马上资金到位,马上资金到位,等了他得有三个月,当时也差一步整个就倒闭了。我交了那么多钱,我拉回来的鹿价值不等,我剩下的钱就算违约了,别人一头鹿不会放给我。

朋友一直往后拖,资金就是无法到位,王立果却没时间等了,他面临着两个选择:要么把家里的鹿紧急处理掉,把钱补齐;要么想方设法筹钱。

王立果:好不容易赚点钱,刚抬起头来把事情搞好,第一笔生意谈得感觉蛮成功的,后期是个大坑。本身我在这边,就是说,自己没有什么亲人。

正在王立果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一个令王立果意想不到的人找到他,主动提出要帮助他。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这个人叫朱斌,在王立果刚开鹿场的时候,偶尔帮王立果开车,在王立果正在发愁的时候,朱斌找到他说,可以找找朋友帮忙,看能不能帮他借来三百万元应急。

王立果:其实我也很惊讶,认识了不到一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8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鹿养在山上,要想割鹿茸,十分不容易。一个人来到妻子的家乡养鹿,却根本卖不上价。有人给他投资,他却因此差点破产。看安徽省潜山县的王立果,如何只身一人来到外乡养鹿,凭借着岳父给的三十万元创造出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828 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