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8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养殖梅花鹿和马鹿,最重要的产品就是鹿茸,可以说鹿茸的产出和销售是否成功,就决定了养鹿的成败。

孔令举(鹿产品经销商):鹿茸在整个鹿产品(市场)当中,是可以占到一半的

记者:一半什么?

孔令举:一半的产值。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一头鹿每年可以割2次鹿茸,分别在五六月份和七八月份,梅花鹿一年能割6斤鹿茸,能卖五万元左右;马鹿能割25斤鹿茸,能卖出三万元左右。鹿春夏季长茸,秋冬季发情,到了十月份,梅花鹿身上的梅花会慢慢褪色。过了该割鹿茸的季节,鹿茸就会钙化变成鹿角,失去药用价值。所以,王立果必须要按时割茸,不能立刻卖掉的鹿茸就放在冷库里积攒起来,做深加工处理。

王立果:这几天锯的鹿茸,右手是马鹿茸,左手是梅花鹿茸,我这里面都是鹿茸。拎不动。

王立果的鹿茸能卖到这么高的价格,与他的散养的模式有关,在鹿茸市场上,圈养鹿的茸和散养鹿的茸价格差别很大。

孔令举(鹿产品经销商):比方说散养的鹿茸,比方说市场价格可能卖到8000元钱一斤, 那么圈养的可能就要它的四分之一的价格。

记者:四分之一,两千元钱。

孔令举:两千元钱。

如今,市场上一头公梅花鹿的价格不超过两万元钱,尽管鹿茸的效益明显,但是国内生产的鹿产品不能完全覆盖市场。

史文清(鹿业协会专家):咱们现在国内的产品,远远饱和不了(市场)现在的需求,所以每年的缺口大约在一半左右是需要从国外进口的。

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最主要的因素,就是鹿茸市场上存在着真假难辨、以次充好的问题。鲜鹿茸在割下之后要立刻冷冻,市场上的鹿茸一般是已经加工过的鹿茸片或鹿茸粉,没有经验的顾客很难分辨真伪好坏,造成价格混乱。让很多养殖户十分头疼。

史文清(鹿业协会专家):我们也发现了很多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这种现象。

记者:这种现象多吗?

史文清(鹿业协会专家):非常多。

路野山(游客):不太懂,无法定性,也不知道它是真是假,所以就是想,我们认为价格高一点的可能就会是好的。

王立果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将鹿散养在山上,带着客户来到山间看鹿并当场割鹿茸。

王立果:你看到了吗,鹿它倒下了它都保护它的茸,你看它的茸不会着地的,你要放一桶清水在那,它长茸时候到那照,左照右照。

2014年,王立果从老家黑龙江省千里迢迢来到妻子的家乡安徽省凤阳县,从零做起,拿着岳父给的30万元养鹿,到现在,不到五年时间,从一个彻底的外行到依靠梅花鹿和马鹿卖出了5000万元的销售额。从一个举目无亲的外地人成为现在当地的鹿界龙头,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王立果是黑龙江鹤岗人,2013年以前,王立果是做中俄贸易生意的,但是2013年,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再加上经营不善,王立果赔得底儿掉。

王立果:做生意,赔了,比较低谷的时候,没啥事干,女朋友也分手了,什么也没有了。

[致富经]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 20180828

欠了不少债,卖了房、卖了车,连当时的女朋友也和他分了手。但就在王立果失败又失恋、一无所有的时候,他第一次遇见了徐阳阳。

徐阳阳:就是每天隔三差五打电话,每天都打,时间长了就成了一种习惯了。

很快,两人就结了婚,2014年春节,王立果来到了徐阳阳的家乡安徽省凤阳县,还从老家带来了几瓶鹿茸酒。

徐阳阳:他肯定得讨好老丈人,他们第一次见面带了鹿茸,带了他以前留下的一点家底子,有一个野生人参,以前人家拿一辆车换他都没换,他直接给我爸泡酒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8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鹿养在山上,要想割鹿茸,十分不容易。一个人来到妻子的家乡养鹿,却根本卖不上价。有人给他投资,他却因此差点破产。看安徽省潜山县的王立果,如何只身一人来到外乡养鹿,凭借着岳父给的三十万元创造出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828 上门女婿深山养鹿 一年卖出5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