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她是“轮椅上的爱心使者”,却在自己家中寸步难行

CCTV节目官网-CCTV-2 秘密大改造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4日 17:15 A-A+

是什么让身经百战的设计师陈暄在还未开始改造任务前就潸然泪下,直呼“不行,这太难了”?又是什么样的房子,让她费尽心思反复推敲?

图:设计师陈暄思考着如何为董明“量身定制”温暖房屋

本周《秘密大改造》迎来的榜样人物是被称为“轮椅上的爱心使者”的董明。特殊的人生遭遇让她身体不便,但董明却乐观坚强,常年义务助人为乐,并组建“董明爱心志愿者团队”,坚持用自己的力量书写着无悔的志愿服务。

 图:董明在全国各地都留下了志愿服务的身影

在看了董明糟糕的旧居环境,了解了她诸多生活不便后,本期《秘密大改造》设计师陈暄暗下决心,一定要用匠心温暖这个历经重创的家庭。

董明的家是一套不足50平米的老旧住宅,2016年武汉的一场特大暴雨,让许多位于低楼层的家庭遭受积水浸泡,董明家在一楼更是未能幸免,积水过后房间异常潮湿。

图:董明家在一楼,常年潮湿发霉

图:董明家在一楼,常年潮湿发霉

老房子空间狭小自不必说,关键是董明的轮椅在家里使用时非常困难。为了改造方案能够更加精准的符合董明的需求,设计师在图纸上反复模拟董明的生活习惯,并针对此提出了“一米二以下”的独特设计理念。

同时,针对董明家潮湿、发霉等情况设计师陈暄进行了严苛的防潮层材料的选择和铺设,试图通过此次改造给他们一家三口带来持续的关爱。

图:施工团队解决家中潮湿问题

图:施工团队解决家中潮湿问题

一切安排看似尽在掌握,但施工中特殊的材质铺设还是让进度一拖再拖。严峻的房屋状况,特殊的改造需求,面对从拆房开始就状况不断的改造,收房在即,设计师又能否在限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老房子的改造?帮助董明重返家中更加便捷的生活呢?

图:董明回到新家之后

图:董明回到新家之后

答案尽在央视财经频道8月25日周六19:30播出的《秘密大改造》第二季。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