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共谋发展 中非合作前景广阔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23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共谋发展 中非合作前景广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9:30
  • 视频简介
    共谋发展,中非合作前景广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多年来,中非合作硕果累累。多方人士认为,即将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为中国与非洲对接发展战略、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大平台。

今年6月,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铁路蒙内铁路通车已满一年。由中企承建的这一项目,已累计雇佣当地员工超过7.2万人,培养了数以万计的熟练工人和5000多名铁路技术人才,他们将成为当地铁路运营、维护的中坚力量。

“与当地人才共同成长、与当地经济互利共赢”的这种中非合作模式,如今已遍及非洲大陆。自2015年年底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来,中国已向非洲国家提供了15万人次的专业人才培训。

在非洲各界看来,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生命力,蕴含于互利共赢的合作之道,也将为中非关系书写新的篇章。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