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荒野生存大挑战—巴西大挑战(3)》预告(2018年8月26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3日 17:48 A-A+

首播 20:54

重播次日11:49 13:46 23:28

 

如何用口香糖摆脱豹子的追击?

 在巴西大西洋森林中,生活着凶猛的猫科动物——豹子,

 它们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可茂密的森林危机四伏,让很多人有来无回,

求生专家莱欧和雷特来到此地,他们不仅要挑战自然还要挑战自我极限,

他们来到了巴西丛林,试图摆脱豹子的追踪。接下来就让科教授来告诉你,豹子老兄究竟有多强大吧!

 

豹子究竟有多凶猛?

豹子是大型猫科动物,无论从力量、体力还是隐蔽技术来说,豹子都是完美的猎手。

它们的适应性很强,可以独自生活在世界上气候环境最严酷的地方,比如撒哈拉沙漠的南部,

以及喜马拉雅山。它们可以猎杀体型超过自身三倍大的猎物,所以即使独居,

也可以保证稳定的食物来源。它们甚至可以把食物拖到树上,以防止其他掠食者的抢夺。

 

看到口香糖的妙用我都吓尿了

两位求生专家在野外捡到了一枚口香糖,这个我们常见的小小口香糖,在他们的手中,

居然变成了一个生火神器,而生起的火,正好能够驱散试图靠近的豹子。你一定好奇,

口香糖是如何生火的吧?这要归功于口香糖外面的锡箔纸。

 

科教授小提示:这种材质导热性好,只要将它剪成两边宽、中间窄的V形。

然后以铝箔面分别连接电池的正负极,就能看到神奇的火焰诞生。

当然,除了火焰制敌,求生专家还有其他办法,那就是走水路逃之夭夭。

  

把废弃破船打造成生命之舟

面对险恶的自然环境,两位求生专家将发现的废弃独木舟变废为宝。

有了这艘独木舟,意味着他们能从水路逃生,避免在豹子出没的丛林中穿行。

看到从土里挖出的破旧独木舟,你一定十分好奇该如何给它查缺补漏,美容“养颜”吧?

求生专家将独木舟拖入水中,这样它的漏点可就一目了然了。

查了缺,两位求生专家开始用黏土补漏。

 科教授小提示:黏土由非常微小的矿物质颗粒组成,主要成分为硅酸盐。在水的作用下,

它们会变得富有延展性,与此同时,还会形成一层防湿层。 

求生专家用竹片填补空隙,最后用粘土做最终的封层,来确保万无一失。

求生专家在独木舟上面安插两根浮木,这样不但能增强浮力,还能提升独木舟的稳固性。

 他们借助叶子和树枝,搭建了一个防晒防雨的顶棚。划着这只小舟,

他们摆脱了豹子的危胁,驶往安全区域。

  “21点档”《荒野生存大挑战—巴西大挑战(3)》

播出时间:2018年8月26日 20:54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