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香猫奇遇记抢先看(8月2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3日 15:02 A-A+

在地中海森林一个隐蔽的角落里,三只香猫幼崽开始探索这个世界。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它们一直被照料被喂养,身体在慢慢强化。比起家猫,它们的体形大一点点,但鼻子要尖很多,毛皮上的斑点花纹非常适合在森林里伪装。香猫带着环形条纹的大尾巴,可以帮助它们在跳跃的时候保持平衡。

一只幼小的雌性香猫在三只幼仔中最有冒险精神,她想要离开家人,去外边逛一逛。 

在从白蜡树林的另一端传来的喧闹声,吸引了小香猫的注意。她强烈渴望去调查。喧闹来源于树丛中一个巢里的居民,五只苍鹭的雏鸟。它们也跃跃欲试想出去探索,但其他的猛禽,比如金雕,随时窥伺着猎物。

年轻的香猫进了橡树林。但是这片新领地已经有了主人:一只迅捷、凶猛的掠食者,那就是林鼬。如果林鼬发现了香猫,会毫不迟疑地杀死她。危急时刻,小香猫跳过了河,林鼬在水边失去了她的踪迹。 

危险暂时过去,突然有什么让小香猫停住了脚步。她不假思索地改变方向,躲藏了起来。原来是一只小狍子。它并没有伤害香猫的意思,只是在等待自己的母亲回来。

非常可惜,小狍子的母亲在前一天晚上遭到了一群豺狗的致命攻击。尽管她能够把自己的孩子藏好,但她无法保证自己的安全。小香猫目睹了这个悲剧,她只能选择继续前行。 

尽管一路上饥饿难耐,但缺乏猎食经验的小香猫没有完成一次成功的捕猎。她和一只年幼的田鼠对面相逢,但双方都不知所措,居然平安无事就此别过。渴望回家的小香猫经历了疲劳、迷路和林鼬的威胁等各种惊险,幸运最终站在了她这一边。她终于找到了自己出生的那棵老白蜡树干,巢穴里还有母亲特意留给她的美餐。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