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808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2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肖石成:对对。

记者:这个鱼好漂亮。

肖石成:你看那个嘴巴。

记者:嘴巴像鸟的嘴巴一样。

肖石成:你看眼睛。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80822

这就是肖石成要找的鱼,鹦嘴鱼,也被称为鹦哥鱼,因为全身拥有蓝、绿、红、黑等各种色彩,并且嘴型酷似鹦鹉而得名,他们胆小喜欢黑暗,海底的珊瑚群是他们最爱的居住环境,他们拥有一排锋利的大板牙,经常啃食珊瑚、海胆等坚硬的食物,在我国主要生活在海南、广东、浙江等地。

别看鹦嘴鱼长相奇特,鱼肉却十分鲜美。

2010年,摊位生意惨淡的时候,妻子赵香兰给肖石成提了个建议,鹦嘴鱼在市场很少见,能不能试卖一下呢?但鹦嘴鱼的价格是小杂鱼的3倍,一斤就要30元钱,到了春节,更是卖到70元一斤,肖石成大着胆子进了5、6条。没想到许多顾客被鹦嘴鱼奇特的外形吸引,都想买回去尝尝鲜,直到现在,还有人专门来挑这种鱼。

消费者陈涛:买了四条,带回北京吃,一会去坐飞机。

靠着鹦嘴鱼,肖石成一个月就卖了2万元钱,他忽然明白了一件事儿,要想在市场里赚钱,就得卖别人没有的鱼。从那以后,大眼睛的将军甲,浑身鲜红的东星斑,脑袋鼓鼓的蓝猪齿鱼,他的摊位上总能看到各种新奇的鱼。从卖鹦嘴鱼开始,肖石成扭亏为盈,这也让他悟出了一个赚钱的门道。

肖石成:让客户等于依赖你。因为他们需要你的产品,加上有点特色,别人没有你有这种,很吸引客户。

肖石成想让客户依赖他,所以,他专挑别人没有的鱼进货,品种多达四五十种,2012年,他摊位的销售额达到200万元,他又开始琢磨着另一件事儿,他要让他的鱼游出市场!正是这个决定,让肖石成的销售额猛增,2015年达到350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三亚,海岛度假旅游圣地,2017年进岛游客1800多万人,除了感受椰风海韵,来上一顿鲜美的海鲜大餐,也是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的原因之一。

游客:别的地方尝不到,别的地方过去都是冻的鱼。味道都变了,这都是鲜的,我来尝尝鲜的。

游客:山珍海味,这就是海味。人生就要稍微享受一下。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80822

正因为如此,三亚的餐饮行业十分发达,肖石成盯上的就是这块蛋糕,他要把自己的鱼卖进当地的酒店。他要让酒店也依赖他,从他这里进货,但是他要怎么做呢?

这里是三亚崖州中心渔港,也是三亚市主要的水产交易码头,每天下午5点,出海的渔船会在这里靠岸,今天肖石成就要来这里进货。

肖石成:船刚回来吗,船刚回来的。有什么鱼,什么鱼都有。看看有什么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2日 23: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肖石成当了10年渔民,为了心爱的姑娘,要上岸创业。他在市场上卖鱼,却生意惨淡,半年只赚了1000元。之后他遇到一种奇特的鱼,他的命运从此逆转。一条稀罕鱼,让他悟出了赚钱门道,2017年销售额达到700万元。(《致富经》 20180822 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