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朝韩今日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20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朝韩今日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0日 19:31
  • 视频简介
    朝韩今日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今天开始在金刚山举行,活动分两轮进行,共持续6天。这也是时隔近三年朝韩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第一轮团聚活动20日到22日举行,89名韩方人员与他们在朝鲜的亲人重逢。第二轮团聚活动将从24日到26日举行,83名朝方人员将与他们在韩国的亲人团聚。

在团聚活动中,离散家属将参加集体见面、欢迎晚宴、单独见面、客房午餐、团体见面、告别见面和共同午餐等多场活动。每个家庭会面总共有约11个小时,其中包括两三个小时的单独会面环节。

今年77岁的金惠子在4岁时就与妈妈和两岁的弟弟失散。在这次活动中,她与已经75岁的弟弟团聚。

李金蟾老人今年已经91岁了,她在1950年逃难途中和年幼的儿子分开,一别就是60多年。

在此次活动之前,韩朝从2000年8月到2015年10月先后举行了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一活动也成为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的“晴雨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