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四季味道》节目预告:牛与羊怎样烹出餐桌经典(8月22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1日 10:45 A-A+

说起餐桌上的经典,食客都有各自心中最满意的答案。然而在成就经典味道的诸多食材中,牛肉和羊肉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贵州盘州,一头牛全部上阵,成就了彝族人的经典宴席,看一头牛如何奏响牛肉狂欢曲。

牛前腿、后腿、里脊肉、牛胸肉、牛肋排、牛腩,各个部位口感上都各有不同,但却能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简单的煮牛肉还藏着彝族特色的秘密。选用了彝族当地特色的陶土砂锅,使牛肉达到鲜香软烂的效果。牛肉进砂锅,牛骨进柴锅,这样的奇思妙想也是当地人的智慧结晶。

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享用宴席。这是敬老的体现,也是爱的传承。

聊完了牛肉,我们来聊聊羊肉。

羊肉虽膻,但是恰当的烹饪方法,则使羊肉变成美味佳肴。

在安徽临泉, 山羊交易市场上卖家买家互相握手就能成交。

临泉人到底有多爱吃羊肉?看了他们的菜谱就知道了。肉质鲜嫩的小羔羊遇上独家香料,在炭火上碰撞出火花。

回族糕点与羊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羊角蜜”听起来就让人想到了羊,其实是因为形状酷似羊角,并且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羊油。

再看看回族传统宴席“十大碗”,羊肉占据半壁江山。

最有特色的是回族“十大碗”没有素!都是肉!满满都是肉!简单的蒸羊肉却变换着各种花样,也着实是不容易啊。

四川巴中鼎鼎大名的南江黄羊发光发热。一只烤,一只炖,还有羊肉汤放鲫鱼的奇妙搭配。

一个个小橘子可不是简简单单的橘子,这可是师傅的创意菜——红桔羊肉。橘皮里面装的可是诚意满满的羊肉啊,桔皮帮助消化还能中和羊肉的热性,既好看又营养。

我知道你心动了,因为我也心动了,吃肉简直不要太幸福了。

首播时间:2018年8月22日 16:44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