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四季味道》节目预告:不同的土地能耕种出什么不同的风味(8月23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1日 10:45 A-A+

人们往往能在土地中收获不同的食材。你要是说那不就是土豆、红薯之类的吗?那是还不知道土地与食材之间的小秘密,本期节目带你感受不同的土地能耕种出什么不同的风味。

在广西贺州,紫薯是当地人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岔山梭子粑粑和油茶可是经典绝配,而紫色的梭子粑粑就是紫薯的功劳了。梭子粑粑的制作过程也不难,看一遍自己也能试着做呢。

再去看看河南禹州的早餐摊,有一种食材到处都是它的身影,它就是红薯粉。胡辣汤里有红薯粉?素丸子里有红薯粉?红薯粉还做饼?胖胖的红薯变成晶莹剔透的红薯粉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切碎、磨浆、过滤、沉淀一样都不能少。

红薯粉还能制作出各式各样的菜品。用细碎红薯粉制作的红薯粉焖子。羊汤加粉皮也是美妙搭配。

在南京郊外,节目凭借好运挖到了冬笋,便可以吃上一道冬笋咸肉炖鸡。

没有破土的冬笋笋质幼嫩,是人们趋之若鹜的山野美味。

在四川攀枝花,据说有一种山药拥有糍粑的口感。

山药有糍粑的口感?你怕不是在逗我?没看错,这便是长在苏铁树下的苏铁山药。这种山药比普通山药的价格要贵上三四倍,得益于独特的地理环境,以及不同寻常的种植方法。

山药饼、蜂蜜山药、山药薯条,各种新奇吃法层出不穷。

下一种来自土里的食材便是常见的土豆了。

陕北的黄土令多种植物望而却步却使土豆脱颖而出。用刚刚从土地里挖出的土豆,感受一场原汁原味的土豆盛宴。洋芋擦擦和洋芋馒馒,是洋芋的神奇吃法。首先说说这洋芋擦擦,洋芋丝搭配白面上锅蒸搭配西红柿卤,堪比老北京炸酱面啊。洋芋馒馒则是将土豆的绵软推向另一个高峰。将土豆中的淀粉与粗纤维分离开,只留下不溶于水的部分,再将其改造成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球。

首播时间:2018年8月23日16:44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