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体验非遗文化 共度传统七夕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17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体验非遗文化 共度传统七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9:24
  • 视频简介
    体验非遗文化,共度传统七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各地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中,通过非遗展演、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传承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等传统美德。

在甘肃陇南,长达七天八夜的乞巧活动有传统歌舞、女红“卜巧”、七夕美食等。当地传唱的乞巧歌千百年来全凭口口相传。

广州天河区还原的乞巧古礼中,有对拜敬茶对月穿针;安徽颍上县的万亩紫薇花海里,身穿汉服的姑娘上演了一场“汉服秀”。

七夕节是中国最富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各地在传承中,努力寻找与现代社会、时代精神的契合点。

今天,D6903次列车上难得一见的铁路夫妻,在这一天补拍了一张婚纱照;南宁东站也把12对新人邀请到车站拍摄婚纱照;山东沂源的牛郎官庄村,不少年轻人也在这一天办一场传统婚礼。

在南京博物院非遗展馆,七夕特展让观众一饱眼福,亲手制作中还可以零距离了解民俗文化;湖北省博物馆的文物“寻宝”,让观众寻找跨越时空的“爱情信物”,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昨晚,吉林传统戏剧节在长春开演,展现传统戏剧的时代风采,吉剧、黄龙戏、满族新城戏,辽宁喇叭戏、黑龙江的龙江剧等非遗剧种连续16天集中亮相。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