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 8月12日播出:祖国在身后 便可一往无前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5日 17:42 A-A+

作为在祖国怀抱中成长的新一代年轻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们用青春热血与坚韧努力在平昌冬奥会上用八分钟诠释了中国精神。他们来到中华情舞台,讲述这段精彩表演背后更加动人的故事。本周共四组嘉宾带着他们的歌声与故事,分享各自的中华情。

“北京八分钟”表演团队讲述台前幕后

1

《我爱你中国》致敬祖国

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北京八分钟”中精湛的轮滑表演惊艳世界,这些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用三个多月的训练完成了精彩的表演。彩排当天因为地面潮湿,24名演员中的11名摔倒,为了应对天气状况,他们提前做出了很多预案,但在表演前一天导演表示:取消所有预案,如果摔倒,就原地站起来展现我们的运动精神。无论是台前的表演队员,还是幕后的替补队员,他们都用团队精神为国家荣誉而努力,团队以一首《我爱你中国》为祖国而歌。

 

马来西亚华裔女孩蔡恩雨的中华情

1

为中国唱响《刚好遇见你》

马来西亚华裔女孩蔡恩雨是第三代华裔,而这一次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凌晨到达北京后,便到天安门看升旗,那一幕她感动落泪。蔡恩雨从小就听着妈妈哼唱中国歌,如今她也更希望能够留在中国发展,她的一首《刚好遇见你》献给母亲、献给中国。

 

新华社外籍记者穆小龙热爱中国文化

1

新华社外籍记者穆小龙

来自埃及的新华社外籍记者穆小龙,一段中文脱口秀幽默风趣。最初到北京的穆小龙还不能适应冬天的寒冷,但看到北京的冬泳和广场舞、四川的辣生活、新疆的风情后,中国与埃及的文化差异与相似点,都让穆小龙十分热爱。无论以后走到哪里,中国也将始终在他心里,穆小龙把一首《菊花台》唱出款款深情。

 

“年度快递小哥”刘平来坚守岗位

1

《坚强的理由》

在云南有位普通而又特殊的快递员刘平来,被评为“年度快递小哥”的他背后也承载着异常的艰辛。亚洲第一高溜、高低不平的山路、恶劣的天气,都为送货带来了难度,这样的快递路他坚持了三年。因为这样的特殊原因,他与当地的居民都成为了朋友。他努力为顾客送去需要,顾客也给予体谅和理解,在刘平来看来凭自己的力量为更多人带去快乐就是他的心愿。旭日阳刚组合的王旭为刘平来助唱《坚强的理由》。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