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日农经:蜜蜂搬家换来的财富 8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4日 10:54 A-A+

央视网消息:蟾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癞蛤蟆和蜜蜂,一个在地上,一个常在空中,按理彼此是井水不犯河水,可偏偏狭路相逢,小小的蜜蜂能打败这“巨无霸”癞蛤蟆吗?养蜂人想去山里寻找蜂巢,带回蜜蜂,这是他们异想天开还是真的可以得偿所愿呢?

俗话说,富贵险中求,敢于冒险,做常人不能做的事情,别想歪了,不是干违法违纪的事儿,比如去山里寻找蜜蜂窝,然后把蜜蜂带回家养殖,获取蜂蜜,这事儿估计敢做的人不多,被蛰了咋办?!所以,没有经验,决不能犯险!我们不妨看看养蜂人是怎么做的。

节目中提到养蜂人取蜜时通常会留下三分之一给蜜蜂,尤其是冬天,应该说这种意识和做法很值得提倡,因为与大自然的和谐、与农产品的和谐主要依赖于人类的主动作为,我们旗帜鲜明反对竭泽而渔!只有这样,才可以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才不会与金山银山失之交臂,后会无期。

每日农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每日农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860010-11331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