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8月16日《生态中国沿海行:走进山东日照》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4日 14:24 A-A+

日照是山东省东部沿海扶贫任务较重的市,有三个沂蒙革命老区县,有省扶贫工作重点乡镇5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130个,市扶贫工作重点村170个,建档立卡扶贫对象64073户、115944人,尚未脱贫9212户、15816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要想让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就必须有稳定的产业项目。因此,日照市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变“输血”为“造血”,通过统一服务、入股分红、打工就业等措施将贫困群众纳入产业链条,实现增收脱贫。同时,注重扶志扶智,通过宣传教育,树立劳动光荣观念,摒弃“等、靠、要”思想,想方设法调动贫困群众的脱贫积极性,激发贫困户内在脱贫动力,把“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







860010-1114053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