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8月13日播出:傅作义的别样人生——初识毛泽东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3日 15: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5:00

视频简介:1949年1月22日,傅作义正式宣布《关于和平解放北平问题的协议》公告。同日,北平城内的20余万国民党军移出城外,开至指定地点听候改编。至此,平津战役以胜利告终,北平城和平解放。而傅作义也从战犯变为起义功臣。身份出现巨大改变的傅作义,开始一心一意为解放事业做出贡献。1949年8月,傅作义亲自前往绥远,劝说老部下董其武放下武器,接受和平改编。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努力,9月19日,绥远宣布接受和平协议,塞北重镇不费一兵一卒回到人民的怀抱。为了表彰傅作义为解放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1955年9月2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中南海举行隆重的授衔仪式,毛泽东主席亲自为傅作义带上了一级解放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