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 8月14日播出:傅作义的别样人生——从将军到部长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3日 15: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5:05

视频简介:新中国成立后,傅作义满怀爱国热情积极致力于社会主义建设,并主动要求做水利工作。他说,这样才能为人民做点具体的事。在水利部长的岗位上,傅作义几乎走遍了全国各地。长江、黄河、珠江、淮河、海河、黑龙江、新疆等水利工程的工地都有他的身影。每年,傅作义都有长达三个月的时间出差在外,到各地去调查研究督导工作。三门峡水库工程建设期间,傅作义从立项之初,便全身心投入,和大家一起露宿在黄河滩上,视察工程进度。长期高负荷的工作,让他的身体不堪重负,1972年10月17日,新中国第一任水利部部长傅作义因身体原因,离开了自己工作了23年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