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央视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主题海报首发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3日 13:34 A-A+

“烟霄微月澹长空,银汉秋期万古同。”20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主题海报今日震撼首发,海报的设计理念与节目“爱在七夕,情满中国”的主题相契合,生动凝练的主题文字搭配实景舞台的美丽身影,体现出节目在融合传统与现代文化的担当与创新。

据悉,本次节目首度设置南北双会场,分别取景于牛郎织女传说的起源地西安昆明池和“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新余仙女湖。一南一北交错呼应,将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海报创意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以浪漫唯美为基调,将浩瀚星辰、山河湖海与南北会场的实景舞台完美融合,呈现出一幅具有中国情怀和中国传统的浪漫情景画卷。主海报的画面设计中丰富运用“桥”的写意意向,从“牛郎织女的鹊桥相会”到“南北舞台的孔桥相连”,桥成为整体节目中一个潜在的寓意表达,具有连接彼此、文化大同的美好意义。

图:七夕晚会海报

图:七夕晚会海报

图:七夕晚会海报 

图:七夕晚会海报 

走进“中国七仙女传说之乡 ” 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碰撞

江西新余仙女湖既是七仙女下凡的传说之乡,又有优美的人文景观、地域景观。本次新余仙女湖的会场舞台以天为幕、山为景、水为台,融合了新余当地具有传统元素的景物。从图中的古亭可以看出,本次晚会设计处处蕴含着寄情山水的传统文化精神,不仅将江西的温柔婉约尽显无遗,更透露出节目坚持“文化自信”,彰显中华文化精髓的价值理念。夜幕下的仙女湖静谧摇曳,想必让大家对节目充满了期待。

相约昆明池畔 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从这里开始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在与七夕有关的故事里,“爱情”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词。从《天下有情人》西安昆明池会场的海报中可以看出,舞台邻水搭建,后方屏幕宛如月状,水面浮现的倒影与大屏幕相映成辉,水天一色的美景中尽显古典风韵,仿佛让人看到了神话中的场景,美轮美奂。

赏月华星辉,话牵牛织女。央视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将于8月17日晚19:30分在CCTV3央视综艺频道播出。见证七夕盛典,浪漫之约等你来赴。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