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同日本首相就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互致贺电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12 19:09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同日本首相就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互致贺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2日 19:09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同日本首相就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互致贺电。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互致贺电,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40年前,中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和政治家作出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政治决断,以法律形式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的各项原则,为中日关系树立了重要里程碑。40年来,中日关系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地区和世界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中方愿同日方继续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各项原则,维护政治基础,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安倍晋三在贺电中表示,40年前,两国的先辈们将作为日中关系长期指针的和平友好精神铭刻于条约之中。此后,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广泛领域取得发展。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对日本进行了正式访问,此访使日中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对今后两国关系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日中两国对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繁荣担负着责任。双方应继续携手深化合作,为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的各种课题作出贡献。我期待同中方一道推动日中关系进入新阶段。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