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助力寒门学子 寒门走出的状元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0日 23: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是一个藏族小伙儿,因为出身寒门所以渴望走出大山。面对贫困,他该如何圆梦大学?敬请收看《聚焦三农》寒门走出的状元郎。

清华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让很多学子心驰神往。今年在我们的寻找寒门学子公益行动中,有一个叫王志龙的藏族小伙儿,他来自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岚安乡脚乌村。今年高考,王志龙以690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土木类专业录取,在他上身上有几个关键词让我们印象深刻,大山里的孩子,建档立卡贫困户,泸定县建国以来第一个考入清华大学的农门学子,他是怎样一步步考上清华大学的?即将踏入大学,他又会遇到哪些困难呢?一起来认识这位农门学子。

王志龙家经济上还很困难,但希望也正像刚刚升起的朝阳一样,照亮了这个家庭。王志龙家乐观向上,面对学费和路费缺口,没有气馁,他们选择用自己的双手去克服困难。王志龙考取名校已经成为激励乡亲的一种能量,大家都在分享他的喜悦。这些暂时还不富裕的人们,积极参与扶贫产业,各种扶贫措施也正在改变这个地区的经济状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0日 23:49

视频简介:助力寒门学子——寒门走出的状元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