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黄洋界的防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0日 21: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0日 21:07

视频简介:而此时,毛泽东和朱德都不在井冈山。只有一个营守卫的黄洋界能守得住吗?留守井冈山的少数军民心里没底。但他们却没有被强大的敌人吓倒,仍旧在哨口积极赶修工事,还用土办法制造 “地雷”。当时负责井冈山后勤留守工作的杨至成将军的儿子杨子江,对父亲早年讲过的黄洋界战斗的经历印象深刻。扬子江:当时是弄了五个防线,第一个防线是竹钉,就是把竹子削成钉,摆成竹刺,埋到地底下。第二个就是竹栏,就是竹子栅栏,能挡着敌人得爬过去,这样就延缓你的速度。第三就是挖了几米深的壕沟,敌人去那,得爬沟爬上去,第四个就是后面一个石头垒的墙。第五个就是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