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G60科创走廊带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10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上海:G60科创走廊带动高质量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9:17
  • 视频简介
    上海:G60科创走廊带动高质量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西南门户松江2016年率先提出面向长三角、沿G60高速公路构建共建共享、产城融合的科创走廊。两年来,G60科创走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众多百亿级项目在此落户,成为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

G60科创走廊沿G60高速公路构建,辐射范围扩大到杭州、嘉兴、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共9个城市,沿线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

就在一个月前,这家位于松江的科大智能项目开始运作,来自9个城市的28位工作人员进驻这间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他们将开启面对面的9个城市合作办公模式。

这个人工智能产业研究孵化基地,35天拿到开工许可证,项目从一片空地到主体建筑完成封顶,只用了8个月。

以G60科创走廊为抓手,松江一边大刀阔斧淘汰落后产能,一边提高科创全要素供给、优化制度供给,同时推出零距离审批、微信审批等改革举措,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现在,G60科创走廊集聚了一大批百亿级项目。

在G60科创走廊松江段,沿线产业园区贡献了松江90%以上的工业产值,集中了松江60%的规模以上企业,集聚了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15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以及100多个市区两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