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8月22日《CCTV空中剧院》播出京剧《盗御马》《春闺梦》《姚期》

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0日 10:46 A-A+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央视网消息:CCTV-11戏曲频道《CCTV空中剧院》8月22日19:20播出京剧《盗御马》、《春闺梦》、《姚期》。

京剧《盗御马》主要讲述了窦尔墩探得太岁梁九章奉旨口外行围射猎,携有清帝恩赐一匹御马,名为日月追风千里驹。忆及前仇,窦尔墩便乔装打扮,下山暗入梁九章的营中,将御马盗走,并留下"盗御马者黄三太"的字据。梁九公失落御马,大为震惊,着即缉拿黄三太。但后查得黄三太确已于多年前死去,知为绿林中人所为,乃调黄三太之子、记名总兵黄天霸问罪,黄天霸据理以陈,奉命缉拿罪犯,限期破案。

京剧《春闺梦》主要讲述了妻子张氏,终日在家伫盼,不觉积思成梦。梦见王恢解甲归来,张氏又是欢忻,又是哀怨。倏忽间战鼓惊天,乱兵杂沓,尽都是一些血肉骷髅,吓得张氏蓦地惊醒,才知都是梦境。

京剧《姚期》主要讲述了刘秀登基后,命姚期镇守草桥关,日久思念姚期,又命马武、杜茂、岑彭三人替回姚期,随朝伴驾。姚期入朝后,其子姚刚打死郭妃之父郭荣,姚期绑子上殿请罪,刘秀酒醉,郭妃将姚期全家问斩。马武适因牛邈攻打草桥,回朝搬兵,闻信,闯宫保奏,逼刘秀发下赦旨,救出姚期父子,使二人戴罪出征。 敬请收看!

演出单位:上海京剧院

演    员:许思危 赵欢 杨楠 安平 傅希如 等







860010-114002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