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京津城际350公里时速运营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08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京津城际350公里时速运营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8日 19:21
  • 视频简介
    京津城际350公里时速运营,助力京津冀一体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从今天开始,京津城际铁路按照350公里时速运营。交通的便利将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今天早上6:02分和6:05分,C2581和C2002次动车组分别从北京南站和天津站发出。

按照350公里的时速,北京南站至天津站之间列车运行时间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

交通的便利带动人才、产业、物流、资金的快速流通。作为我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运营10年来,每日开行数量从最初的47对增至现在的136对,推动两地协同发展,产业提质升级。现在,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班高铁发车,平均每天有15万个包裹、200多万件商品通过高铁配送。

目前,以京津城际为发端,京沪、京广、津秦、津保、石济等高铁连网成片,形成了以北京、天津、石家庄和德州为基点的京津冀“矩形”高铁环形网,打造出半小时至1小时“高铁经济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运输保障。同在京津冀高铁朋友圈中的河北省,依托便捷的交通,打通创新链、贯通产业链、延伸园区链。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