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六集人文生态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8月6日、8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7日 10:17 A-A+

六集人文生态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

 

第一集《源流》

世代生活在雪域高原的人们相信,这里的每一座山都是神山,是与天相连接的。从神山冰川流淌出来的水,都被称为圣水。这些天上之水在这里发源,由少积多,奔流不息,最终汇聚成沃野千里,灌溉千万疆土,滋养万众生灵的大江大河。  

    

    

    

    

    

   

三江源,位于中国青藏高原腹地的南部高原,平均海拔4200米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为万山之宗、万水之源,享有中华水塔之称号。三江源地区总面积39.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乃至亚洲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发育了长江、黄河、澜沧江等众多江河,每年向中下游供水六百多亿立方米,养育了超过六亿人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8月视察青海时强调,青海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必须担负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要坚持保护优先,坚持自然恢复和人工恢复相结合,从实际出发,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要求,使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主体功能全面得到加强。扎扎实实推进生态建设,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播出时间:8月6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