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 201808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6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让人奇怪的是,人们发现谢杰不是跑步,就是健身,还去参加国家司法考试,大家伙不知道谢杰这是唱得哪儿出,难道鸡养不下去了,准备转行了吗?然而,谁都没有想到,这些看似和卖鸡蛋关系不大的事,却上他年销售额从245万上升到720万。

谢杰:不要让人觉得你是一个机器,让人觉得你比较有趣,还有一些期待。

原来谢杰是在经营朋友圈,他把自己的生活和产品巧妙融合,打造了一个固定的粉丝群,在4万多好友中,长期活跃2万8千名好友。

欧阳琴 消费者:(他发的东西)我还挺喜欢看的,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深度的人。

廖雪梅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某幼儿园 教师:(谢杰)很努力也上进,他不但创业还(拿到)了律师证,当上了律师,

谢杰:个人形象包装,让人感觉你这个人比较真实。

[致富经]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 20180806

2015年,销售额430多万,年收入25万

2016年,年销售额达到了720万,年收入57万

离35岁只剩下1年,他该如何能实现年收入百万的目标吗?

谢杰:这个鸡刚刚生完蛋,鸡一般生完蛋以后,就会咕咕叫,要主人给鸡奖励,刚才在那个位置,说不定一脚把它踩碎了,这里一窝。

记者:你这个鸡蛋一个卖多少钱?

谢杰:不论大小,一个卖两元。

谢杰每天都要像这样在山上捡鸡蛋,鸡场每天能捡1000多枚,从2014年开始,30%在网店销售,70%通过朋友圈销售,但很快他发朋友圈卖鸡蛋存在一个问题,制约他的发展。

谢杰:我们现在1个微信号里5000个好友,发一张照片,估计也就十几二十个人点赞,所以的话我们需要有一个新的方式,和顾客维持好的互动,要不得变得沉睡。

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谢杰想了一个办法,这也让他的销售额达增长到了1200万。

2017年,全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22亿,年增长率达到22.6%。很多人都想通过网络直播赚钱,谢杰也想通直播卖土鸡蛋,但他不会唱歌、不会跳舞,又没有啥才艺,咋能吸引人来看呢?

谢杰:下面我再出一个问题,(母)鸡下蛋会不会需要公鸡,

母鸡下蛋会不会需要公鸡,观众朋友你们知道吗?

记者:我也确实很好奇,难道(母鸡下蛋)不应该需要(公鸡)吗?有回答需要的,有回答不需要的,都有。

(动画+直播中在线观众有100人,说需要公鸡的40人,说不要公鸡的60人,那到底需不需要呢?)

谢杰:5、4、3、2、1公布答案。

谢杰:母鸡产蛋不需要公鸡,如果说有公鸡的话,会促进母鸡产蛋,因为会促进母鸡雌性激素的发育,第二个的话,受精以后的鸡蛋就能孵小鸡。

刚才的话题,是谢杰这天直播中设计的其中一个。

2017年1月的一天,谢杰第一次直播,因为事先没有准备话题,直播的时候他都不知道说什么,出现冷场。现在每次直播,他都会设计四五个,关于鸡或蛋的小话题。

记者:这可以看见,收获多少人观看,收获了多少赞?

谢杰:直播大概是70多分钟,有288个人围观,有3332个赞,销售额是4432元,有93个订单。

有了话题,还得有内容,现在网络消费的主力是80后和90后,那怎么才能吸引他们注意呢?谢杰想到了小时候常玩的游戏。

记者:我吃了哈。

谢杰:对,你吃。

记者:好嫩,熟了吗?熟了。

谢杰:别人家里面只能煮鸡蛋,荷包蛋,烤鸡蛋很香的嘛(观众)会觉得很新鲜。

直播的主要目的就是刺激下单,谢杰分析发现每天下午三四点是土鸡蛋销售下单高峰,他把每天的直播时间定在这个时间段,每次直播一小时左右,通过直播谢杰在互联网上有了一定的名气。

于艳芝 消费者:我觉得跟我的生活很贴近,不是说离我生活很遥远的,我觉得真的没有必要去把他屏蔽,因为本来像我们生活在城市里面你可能很多东西看不到。

廖雪梅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某幼儿园 教师:大家看着不烦,喜欢看,看他有什么优惠活动,一看有活动了,就一起团购。

谢杰:如果说没有这个直播的话,老客户的活跃度转化率也会降低。我们通过直播,把原有的成交量提高百分之三四十。

2017年,这一年谢杰35岁,年销售土鸡蛋400多万枚,再加鸡以及特色农产的销售,年销售额总共1200万,年收入110万,通过五年的努力,他实现了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

何荣华 谢杰原公司同事:从以前的笑话到现在基本上是羡慕,可能将来就变成崇拜了。

[致富经]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 20180806

谢祥桂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龙潭江村 村民:像我这个年纪的话,什么东西都想过,梦想都有过,到现在在为止我还是待在这个地方,那是为什么呢?因为不敢,敢想但是我没敢干,就冲这一点我还是很佩服他。

谢杰:回想起当时的初衷还是挺兴奋的,因为目标是一步一步实现的,和那种一夜暴富的人还是有区别的,我感觉很踏实很心安理得。

2018年,谢杰又给自己定了一个新的目标。

谢杰:下一步我的目标就是把产品的品质进一步提高,然后形成一个自己的品牌,我们希望能做成土鸡蛋里的“华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6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大二时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35岁,年收入过百万”,一时他也成为周围人调侃的对象。2012年,他30岁,年薪达到20万,可是要实现“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他看不到希望。他用不一样的方法卖土鸡蛋,一年时间年销售额达到1200万,年收入110万。看湖南长沙望城区的谢杰,一个公司白领辞职养鸡,卖鸡蛋,如何只用五年时间,实现“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致富经》 20180806 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