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 201808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6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谢杰发现特种养殖虽然利润高,但是市场需求相对来还比较小众,而养土鸡卖土鸡蛋,市场是现成的,不用花太多时间和金钱去培育,他觉得是一个不错的商机。

谢杰:当时想如果能够把新鲜优质的土鸡蛋,能够送货上门,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要养鸡,先得租地,谢杰原本以为租地会很简单,只要有钱就能把地租到,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在长沙市区周边县区转了很大一圈,花了七八月时间,找了二十几个地方,他还是没租到地,这又是为什么呢?

洪运球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狮子岭村 村民:很多人不愿意把地租给他,不相信他能做得长久。

谢杰:心里很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我的项目在)2012年不能启动的话,意味着我只有四年时间。

[致富经]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 20180806

谢杰的钱不多,只有35万,而且干的事也很普通,就是租一片两百多亩的林地,去养普通鸡卖土鸡蛋,村民们大都觉得他干的这件事情不大靠谱。

谢杰:这个项目在他们看来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也没什么钱,他们听了觉得你是在忽悠。

离35岁,只剩下五年,可是过去了七八个月,连养鸡的地方都还没有找到 ,那该如何实现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呢?谢杰在网上漫无目的的找,有一天有了新发现。

谢杰:搜索长沙大学生村官群,进去以后主要是观察别人留言,看谁比较活跃,我就加个别人的QQ,然后跟他们表达自己(租地)的意愿。

谢杰加了十几个村官群,在群里认识了这个叫许威的人,许威是大学生村官,那年刚到村里工作,看到村里有大片林地闲置,也想为村里做点事情。

许 威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社会事务综合治理办公室 副主任 :只能说是投缘,有一个共同的一个想法,都想把这个事情做成,然后慢慢就开始做。

谢杰:以他牵头,重点突破,我们突破了两个(在村里)有影响力的人,由他们去做免费的工作。

张水莲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狮子岭村 村民:(许威)是我们这里的村官,多少有一点威信,还是相信他一点。

在许威的帮助下,谢杰很顺利地租下了一片200多亩的林地,签了三十年,租金按年付,每年四万多元,修路、种果树、建鸡棚、这一下就花去了进去了20多万,他总共只有35万,那接下来又该怎么做呢?

谢杰:我们的资金有限,当时想小步快跑,两个月一批,一个小棚一个小棚这样规划,一两个月后,我们就可以边产蛋边销售掉。

鸡一般都要养5个月左右,才能下蛋。谢杰花了7万多元,进了2000只一斤半左右的鸡,像这样的鸡只要再养三个月就能下蛋,他觉得这样就可以节约两个月时间,他设想是边卖边养,分批次进鸡苗,每次进1000只鸡苗,小打小闹,滚动发展。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谢杰忽略了养鸡行业一个周期性问题,2013年4月,他已经养了5000多只鸡,第一批鸡也开始下蛋,可以上市了,可就在这节骨眼儿,他听到一个不好的消息,让他几乎崩溃。

朱勇 谢杰公司员工:每月从自己口袋里拿钱出来,凑钱给鸡买食吃,那真的是过不下去了。

谢杰:相当的恐惧,整个家禽市场是关闭的,鸡没人要,产的蛋也卖不上价钱,别人不敢要。

原来一场席卷当地很多鸡场的病情在蔓延,周围的养鸡场开始捕杀生病的鸡,消费市场几乎停滞。谢杰养的鸡虽然没有生病,可一只鸡平均每天要吃掉三角钱,5000只鸡一天都要吃掉1500元,一个月就得吃掉4万5,谢杰的35万积蓄很快就见底了,可鸡不还得吃,没有办法,那就让鸡每天少吃点儿。

曾慧红 谢杰的妻子:我们去了后,穿这种运动鞋,鸡会去啄鞋带子,啄着吃,你看鸡多饿,看着鸡太可怜。

谢杰原本想只要把鸡养大,鸡下了蛋,然后再把蛋卖出去,这样慢慢地滚动,他的35万,在五年之后能让他年收入过百万,可是这个突如其来坏消息,打乱了他的计划,那又该如何实现“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呢?

到这个时候,只能硬扛下去,可谢杰已经没有钱,那该怎么办呢?那时他每天都像这样去市场去打听,希望市场能尽快好起来,把鸡和蛋卖出去,有钱进账鸡场才能转起来。

[致富经]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 20180806

谢杰:身边的人是不敢给我借钱,不大看好,家人更不可能借钱。

曾慧红 谢杰的妻子:我相信他能够做好,而且我当时也想,即使失败了,我的工资也能够养活他。

谢杰:当时资金不够了,刷信用卡去进货,信用卡50多天后还款,我在想50天以后禽流感会不会结束呢。

谢杰有5张信用卡,总共额度10多万元,每次都找能刷卡的地方去买饲料,靠着信用卡50天的还款期,才让鸡不至于饿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6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大二时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35岁,年收入过百万”,一时他也成为周围人调侃的对象。2012年,他30岁,年薪达到20万,可是要实现“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他看不到希望。他用不一样的方法卖土鸡蛋,一年时间年销售额达到1200万,年收入110万。看湖南长沙望城区的谢杰,一个公司白领辞职养鸡,卖鸡蛋,如何只用五年时间,实现“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致富经》 20180806 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