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 201808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6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工作了五六年后,谢杰发现涨工资越来越难了,距离自己“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越来越远。

谢杰:q殷浪 谢杰原公司同事:他自己无意之间就流露一句话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2012年,谢杰30岁,年收入达到了20万,他发现自己看似很忙,但多年后还是停留在原点,离35岁,只剩下5年了。

这一年,谢杰突回到了农村,他做了一件事情,这让他“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梦想重新燃起了希望,那他该如何实现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呢?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龙潭村

[致富经]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 20180806

2018年6月8日

谢杰:这边就是我家。

谢杰,1982年出生在这个村,父亲是个挖煤工,母亲在家里干农活,一家五口日子过得很紧巴。

谢杰:我记得小学有很长的时间打赤脚去(上学),我的脚经常踩钉子或踩到玻璃,从骨子里面对赚钱有特别的渴望。

2004年,谢杰大学毕业,进入了一家上市公司,他的收入在增长,开销也在加大,买房、结婚、供妹妹上大学,他工作了8年才攒下35万积蓄。

2012年,他30岁,离“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只剩下5年时间,他觉得再也不能耽搁了。

2012年的一天,他突然辞职,要去创业。

谢祥桂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龙潭江村 村民:按照我们这里的习惯,他叫不走正途路,因为一个好端端的工作放弃不干,万一赔了怎么办,就你这个家庭能经得起几次折腾?

石 灿 谢杰大学同学:砸手里了,那就可以提早实现百万富翁的梦想,只不过百万这个梦想是个负的而已。

曾慧红 谢杰的妻子:想发财,他觉得的工资收入,再怎么干的话,也是跟老板打工,所以他觉得他自己要当老板,自己发财。

谢杰的本钱只有35万,谁都没有想到,他就是靠一个很普通的项目,在五年后年销售额达到1200多万,谢杰的年收入110万,那他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要创业,那找什么项目呢?谢杰考虑过搞特种养殖,考察过鸵鸟、竹鼠、青蛙和蛇等十几个项目,对比了一圈后,他却选择了一个很普通项目——养土鸡,卖土鸡蛋。

谢 杰:当时我们是根据长沙市市场整体的禽蛋消费量,大概每个人一年吃300个(鸡蛋),我们当时粗略估算,土鸡蛋的份额大概是5%,那就是6000万个蛋。

每年消费鸡蛋5000亿枚,人们喜欢吃土鸡蛋,但国家对土鸡蛋并没有形成统一标准,老百姓习惯于把自然环境中散养鸡下的蛋叫土鸡蛋,市面上土鸡蛋的需求量很大,但想买到好的土鸡蛋,并不容易,而且一般人很难分清什么是土鸡蛋。

[致富经]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 20180806

谢杰:像这种外观上看了话,除了大小,可能土鸡蛋小一点,外观上看的话(区别)不大明显,

记者:真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就是大小有点区别。

谢杰:是的,其实我们以前也做过一些实验。

谢杰:现在试一下,换两根一样的牙签,一起插是吗?

记者:还没有立起来就倒下去了,看看这边,(牙签)真的可以立起来

谢杰:因为土鸡蛋黄有一定的弹性,粘稠性比较好,土鸡蛋清比较粘稠,有点像果冻,粘周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6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大二时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35岁,年收入过百万”,一时他也成为周围人调侃的对象。2012年,他30岁,年薪达到20万,可是要实现“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他看不到希望。他用不一样的方法卖土鸡蛋,一年时间年销售额达到1200万,年收入110万。看湖南长沙望城区的谢杰,一个公司白领辞职养鸡,卖鸡蛋,如何只用五年时间,实现“35岁,年收入过百万”的目标。(《致富经》 20180806 35岁 我要年收入过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