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积极防治中暑 警惕“热射病”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04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积极防治中暑 警惕“热射病”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4日 19:24
  • 视频简介
    积极防治中暑,警惕“热射病”。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高温天气下,户外作业人员和有基础病的老人、孩子极易出现中暑现象,严重的还可能造成“热射病”。目前各地卫生部门已要求医院加强门急诊力量,同时提示公众要警惕中暑征兆,注意防暑降温。

北京朝阳医院陆续接治了很多中暑患者,部分患者症状较重,甚至出现了“热射病”。

高温室外作业和免疫功能低下者是“热射病”的高危人群。重症中暑分为三期,先是热痉挛,出现肌肉震颤,体温明显升高;然后到热衰竭,出现面色潮红大汗或者面色苍白无汗,一个循环不稳定的表现;最后一期就是“热射病”,主要表现有意识障碍(昏迷、抽搐)和高达40度以上的体温,这时要立刻送医救治。

在浙江,高温天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也明显增加。近一个月来,浙医二院长兴院区的接诊量屡破新高。主要是患有高血压、心血管等疾病的老年人和体质较弱的儿童。

此外,高温天大家都愿意呆在空调房里,不少人容易引发风寒感冒、咳嗽、头痛、关节痛等“空调病”。医生建议,夏季使用空调,时间不宜过长,也不要对着空调风口直吹。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