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生活版)》8月6日-10日播出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3日 14:12 A-A+

8月6日 心虚母亲“干傻事儿”

1

田静和杜凡真心相爱并结为夫妻,然而田静却迟迟怀不上孕。面对母亲刘桂芬的逼迫以及巨额家产的诱惑,夫妻感情恶化。后田静邂逅前男友,两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田静不久便生下了一男孩。田静怀疑孩子是情人的,内心极为惶恐,便实施了假抢劫真遗弃的犯罪行为,最终孩子被活活饿死,田静也因故意杀人罪被判了刑,得知孩子是杜凡亲骨肉,田静悔不当初。

8月7日 假存折表真心

1

田阿姨为检验杨斌是否真心喜欢自己的女儿李艳,在彩礼上刻意刁难。杨斌为了凑齐十万块钱彩礼,竟冒险偷了车主的背包,结果一无所获。为了和女友在一起,他又伪造了假存折,不料东窗事发,杨斌被法院判处罚金。李艳为此和母亲起了矛盾,杨斌主动认错,最终抱得美人归。

8月8日 我的婚姻谁做主

1

赵珍珍初中毕业后,母亲李桂兰就让她去打工,赚的钱全部交给母亲,钱全都攒着给儿子赵大山结婚用。可谁知道,赵大山结婚两年后,媳妇就因为忍受不了他的臭脾气和他离婚了。李桂兰打算再给儿子娶个媳妇,就琢磨着让赵珍珍多和男方家里要点彩礼。无奈之下,赵珍珍与男友周凯及其父母商量之后同意给6万元彩礼,条件是先办婚礼。可婚礼上,李桂兰却突然变卦,要求增加彩礼数额,否则不会交出户口本。赵珍珍忍无可忍,一口回绝了母亲的要求,婚礼不欢而散。最终赵珍珍将母亲和哥哥告上法庭,痛斥他们侵犯自己的婚姻自主权。

8月9日 被利用的复婚

1

唐飞飞毕业后与罗刚结婚,却因为二人都忙于事业,没多久就离婚了。离婚后唐飞飞想找罗刚复婚,却发现罗刚已经爱上了下属张小曼。唐飞飞本想退出,可她的员工陈东却建议她把罗刚抢回来。在陈东的怂恿之下,唐飞飞开始对张小曼软硬兼施,可张小曼根本不买她的账。一天,张小曼突然被人杀死在自己的家里,唐飞飞被警方视为第一嫌疑人。然而深入调查后警方发现,凶手竟然是唐飞飞的下属陈东。原来,陈东一直在追求张小曼,当得知张小曼恋上罗刚以后,就怂恿唐飞飞抢回罗刚,这样他才有机会抢回张小曼。无奈张小曼对罗刚死心塌地,陈东在最后一次向张小曼求婚遭到拒绝后,恼羞成怒,失手杀死了张小曼。

8月10日 “丑”妻变美女

1

张铁与刘梅香在5年前因感情不和分居,刘梅香自己收养了女儿一起生活。这5年当中,刘梅香从家庭主妇变成了职业女性。这时张铁却突然主动找来提出要协议离婚。可见了面,张铁发现5年前的黄脸婆已经演变成风采奕奕的职业女性了,居然后悔了,又不想离婚了,同时又用各种方法讨好刘梅香。而事实上张铁早已在其他城市与女子同居,这次是想要孩子才主动联系刘梅香想办离婚手续的。张铁在感情上的变化被现同居女子晓芳发现了,于是晓芳指责张铁,没想到张铁居然提出分手,晓芳一气之下起诉张铁构成重婚罪。







860010-110201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