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虾塘有了它 水上水下都赚钱 201808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2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虾塘占地3000多亩,是在盐碱地上改造的,一亩池塘一亩台田,可台田上长的东西让孟凡佳十分抓狂。

[致富经]虾塘有了它 水上水下都赚钱 20180802

孟凡佳:盐碱地长芦苇是最好的,其它的东西你种什么都不长。这还不是长得最好的时候,长得最好的时候,恐怕我进来的时候,你都看不到我人了。

记者:它比你还高,是吗?

孟凡佳:目前看着我比它高点儿,不出5天,这棵草就要比我长得高了,非常快。

台田上的芦苇能长到2米,严重阻挡了风对虾塘的溶解氧作用,起初为了除掉芦苇草,孟凡佳和员工只能每天用手割。

郭宗良(员工):我自己一天能割10车芦苇草。

记者:一车有多重?

郭宗良:一车有三四百斤。

孟凡佳和员工刚割完一片,一场雨一下,这头还没割完那头又长得比人还高了。

割不行,孟凡佳又在台田上养了些羊试试,看看能不能吃掉这些芦苇,结果差点儿连虾塘也毁了。

[致富经]虾塘有了它 水上水下都赚钱 20180802

孟凡佳:看似吃得很好,的确除草的效果也非常好,但是这些羊边走边拉,一下雨就麻烦了,羊粪和水一融合就流到我的池塘里面去了,虾马上就会受到应激,当时真是悔得肠子都青了。然后我们就得想别的办法,看看什么东西既吃草又不产生很多的废物。

就在孟凡佳为芦苇发愁时,他偶然在网上看到有人用草喂蚂蚱,这让他十分兴奋,他回到虾塘,和员工商量在台田上养蚂蚱试试,可谁也没养过,把大家都难住了。

曲江(员工):这个东西怎么养,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养,喂什么东西,到时候怎么抓,这些东西根本都不知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2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毕业两年就年赚百万,赚钱的招儿一个接一个,可三年前,他的虾塘面临一个致命威胁。他偶然发现一种不起眼的虫子,让他的虾塘变成了一道奇观,2017年,还帮助他实现销售额两千六百多万元。看山东省乐陵市的孟凡佳如何靠一种虫子实现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802 虾塘有了它 水上水下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