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藤椒的栽培 201808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2日 15: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藤椒是四川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新品种。藤椒是花椒里的一类,它叶片狭长,形似竹叶,所以它的中文名叫竹叶花椒。因为枝叶披散,延长状若藤蔓,而得名藤椒。它的果实为骨突果,没有完全成熟时,为深绿色。藤椒的颗粒较大,鲜果百粒重14克。味道芳香浓郁而麻味略淡,可以作为调味品食用,也可以用来榨油。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抓住新品种审定通过,抓住川菜对味道的追求——“藤椒麻中带香”,这两个点为契机。在采收的季节:春季和秋季,都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拍摄。本片较为详细地介绍了藤椒的品种特征,生长特性,适应性,并简要的介绍了苗种的培育。其中重点介绍了藤椒幼树期开心形树形的培育;以及结果期其它周年管理技术。希望通过收看本片介绍的规范栽培技术,能够对藤椒的种植户朋友们提高产量、改善品质、增加收入有所帮助。

播出时间:2018年8月2日14:43-15:1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5:39

视频简介:藤椒是四川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新品种。藤椒是花椒里的一类,它叶片狭长,形似竹叶,所以它的中文名叫竹叶花椒。